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要闻:长沙高新区全面推进“百日攻坚”,重点查处这些违法行为

2022-06-25 08:50:03 来源:潇湘晨报

道路交通安全关系着社会大局稳定、千万家庭的幸福。2022年6月24日晚7时,为进一步治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新,长沙高新区启动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仪式,总结前一阶段整治成效和做法,全面创建“零酒驾”平安园区,公开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市整治办综合组副组长、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何志华,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肖向东出席活动。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区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城管执法大队、区应急局等部门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报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阶段性成果,公开曝光了一组闯红灯、开车打手机、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几类突出交通违法案例。据通报,行动开展以来,长沙高新区各执法部门立即行动,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重点打击摩托车、汽车非法改拼装、噪音扰民、酒驾醉驾、工程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等车辆的重点违法,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14000余起,查扣无牌车、超载货车、非法营运车辆等200余台,约谈查处违规企业30余家,精准宣教重点人员2000余人次,办理渣土执法案件43起,“百日攻坚”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活动现场,高新区携手公益企业滴滴代驾,精准宣教点亮高新区,全面开启“零酒驾”平安园区创建,并全国首创,在停车场按照创新LED宣传显示屏,覆盖高新产业园区、机关单位、商业综合体等,精准宣传车主,共建零酒驾高新。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高新自有“黑科技”。在“黑科技”展示区,来自高新区的“智能头盔”企业喜保达现场演示最新的头盔技术。以往,用户必须取下头盔才能解锁共享电动车使用,但仍有人取下后没有戴上,而此次的“黑科技”让用户必须戴到头上才能正常使用,如果戴上后取下,电单车将断电,无法使用。此外,世邦通信带来的电子抓拍“黑科技”只需1秒,即可实现鸣笛机动车定位、定位抓拍、车牌识别、音视频存储、交警执法系统联动,准确率超过99%。此外,还进行了噪音自动识别设备、疲劳驾驶预警系统、智慧公交站展示各类展示。

“我是机动车驾驶人,我承诺,礼让斑马线,安全文明驾驶,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现场,行业代表们进行安全承诺倡议,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区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城管执法大队、区应急局队伍代表上台提交责任状,表态度,下决心,为长沙高新区路畅人安贡献力量。

此次“百日会战”将重点查处以下违法行为:摩托车、小汽车非法改拼装噪音扰民;饮酒和醉酒等危险驾驶行为;工程运输车(主要是渣土车、搅拌车)、危化物品运输车辆闯灯越线、逆向行驶、闯禁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超载、未年检、非法改拼装、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期间,城区各勤务大队会联合区县(市)、乡镇(街道)两级的交通、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启动!”当晚,高新区还继续开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高新区交警大队联合各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两小时已查处70起电动车违法,6起乘车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在麓谷大道与岳麓大道交会处,高新区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均为首次违法,我们主要以警告教育为主,并要求驾驶人现场观看交通安全警示视频,参加交通安全知识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放行。”

据悉,高新区开展为期100天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将全面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精准发现和坚决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实现“降事故、保安全”的攻坚行动总体目标。

通讯员杨哲 潇湘晨报记者王胤期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区交警大队 执法大队 安全隐患排查 市公安局 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