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每日短讯:鹏华基金旗下1只公募REITs获准发行,募集总份额为6亿份

2022-06-23 05:46:52 来源:资本邦

6月22日,证监会官网于6月21日公告,准予批复鹏华深圳能源清洁能源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鹏华深圳能源清洁能源REIT”)的注册申请。据悉,该产品为市场首只清洁能源类公募REITs。


(相关资料图)

公告显示,鹏华深圳能源清洁能源REIT的类型为契约型封闭式基金,基金合同期限为34年,募集份额总额为6亿份。鹏华基金为该产品的基金管理人,招商银行为该基金的基金托管人。

证监会表示,鹏华基金应自本批复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进行基金的募集活动,募集期限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不得超过3个月。

图表来源:证监会官网

Choice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含申报、上市的沪深公募REITs共有18只,其中12只REITs已经上市,众多REITs正在发行路上。最新消息显示,国金基金旗下首单公募REITs——铁建REIT(508008)于6月21日面向公众投资者发售,首发当日吸金超过110亿元,公募REITs发行依旧火热。未来,将有更多REITs新产品面世,该品类规模将继续增长。

图表来源:Choice数据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鹏华基金 公募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