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河南奏响开放合作强音 2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投资113.27亿元

2022-06-22 10:36:59 来源:国际商报

群贤毕至,景色宜人。6月19日,由商务部和山东省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与往届不同,本届峰会首次设立了主宾省活动,协同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河南省作为主宾省,组建了高规格的政府和经贸代表团,除了参加开幕式、投资促进沙龙等重要活动外,还举办了“携手跨国公司助力河南更出彩”经贸合作推介会,向跨国公司展示了河南开放合作优势与重点合作领域。

推介会上,戴尔、林德、微软等19家世界500强企业与安永、赛仕软件、道恩集团、浪潮集团等18家国内500强企业,以及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外商投资协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14家商协会参会,50家有合作意向的河南企业进行了经贸对接。

据悉,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河南省在本届峰会上收获颇丰,共有23个重点项目在现场进行了集中签约,投资总额为113.27亿元,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文化旅游、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包括开封年产1.5万吨新型环保密封材料建设工程项目、濮阳碳基新材料项目、驻马店通用智能环保设备生产项目等。

“我们在此次推介会上完成了签约,设立越南国家铁路驻郑州代表处,服务于东盟班列开行,进一步打通郑州到RCEP成员国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把更多河南产品出口至RCEP成员国,促进班列与贸易融合发展。”越南国家铁路驻郑州代表处副主任张存伟表示。(本报记者杜元钊)

标签: 河南奏响开放合作强音 携手跨国公司助力河南更出彩 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