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即时:今年云南省首场出国劳务线上专场招聘会举行

2022-06-22 09:59:3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企业负责人介绍岗位情况。 记者王俊星/摄

昆明信息港讯 (昆明日报 记者杜仲莹 王丽娜) 6月21日,“夏日送岗 职向海外”2022年云南省首场出国劳务线上专场招聘会上举行,3家企业负责人为求职者带来文员、销售员、酒店管理等百余个海外岗位。

在省商务厅指导下,由云南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办,昆明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协会联合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夏日送岗 职向海外”2022年云南省首场出国劳务线上专场招聘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搭建大学生海外就业平台,鼓励大学生通过正规渠道“走出去”到海外就业,增添就业新渠道。

“与过去仅通过招聘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相比,企业直接走进直播间,首次尝试与求职者通过线上面对面的方式互动交流,让求职者更直观地了解企业。”参与此次线上招聘的云南金浔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综合部副总经理许思忠告诉记者。

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云南省对外劳务合作取得长足发展。目前,全省对外劳务市场从东南亚、南亚拓展到非洲、南美洲的2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派出各类劳务人员3万余人;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增至9家,劳务合作基地增至10家,专业基地增至15家,涉及建筑安装、纺织服装、船舶海运、电子装配、机械加工、食品加工、农业种植、看护等多个行业领域。省商务厅与各有关部门在规范行业管理、保障外派人员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进一步规范外派劳务和境外就业市场经营秩序,加大对各类非法外派劳务中介组织打击力度,加大外派劳务企业在招选、培训、收费、外派等程序的监管力度,保护外派劳务人员合法权益,促进外派劳务和境外就业健康有序发展。

昆明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协会秘书长魏斯亮说,自昆明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承接云南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工作以来,今年3月至今,平台已累计提供咨询服务100人次,举办境外就业推介会10场,培训出国就业人员500人次。现平台已有10家省内外具有外派劳务资质的企业入驻。有30家云南省大型境外投资企业、对外工程承包企业、替代种植企业、服务中老铁路的班列公司等外经企业和跨境(境外)经济合作区到平台招聘国际化人才;有2家大型央企入驻平台开展跨境人才招聘;省内50名大学生通过平台帮助已找到满意的工作。

标签: 对外经济 技术合作 出国劳务 省商务厅 通过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