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桥市乡县乡人大代表在抗疫中闪光

2022-04-05 11:27:22 来源:潇湘晨报

“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连日来,桥市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在该乡与外市交界处设立的五处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点全面防控,严防疫情输入,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自3月14日全县进入应急状态以来,该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59人(其中在家46人)积极履职尽责,通过联系群众汇聚民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他们驻防在防疫卡点,奔走在在田间地头,走家串户摸排底子;他们排查外来车辆、对市场等人多场所进行消杀,广泛宣传防疫相关政策。自3月22日以来,该乡五个疫情防控咨询点共登记外来车辆1023台,摸排全乡流出县外务工人员7390人。自3月1日以来,该乡县乡人大代表全力开展“敲门行动”,一对一打电话和发微信联系县外务工人员,做好政策宣传和劝导工作,共劝返7321人,较好筑牢了桥市疫情防护网。

疫情无情人有情,人民战争靠人民。下一阶段,该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将继续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誓言,为最终战胜新冠疫情、保障人民安全贡献代表力量。

标签: 人大代表 实际行动 人民群众 责无旁贷 田间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