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广东广州增城:与职能部门磋商推动加油站安全整治

2022-03-30 08:06:15 来源:潇湘晨报

加油区域内扫码支付,危险!

广州增城:与职能部门磋商推动加油站安全整治

正义网讯(记者钟亚雅 通讯员丘恺琦)“使用手机扫码付款,请您移步至便利店内。”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检察院检察官回访加油站整改情况时,看到曾经令人担忧的现象已经不再。此前,加油站工作人员时常胸前挂着二维码,直接举到车窗前让顾客扫码。

扫码支付发射的功率可能引发射频火花,在加油站危险区域使用手机扫码支付,可能会引发爆炸,给群众带来巨大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隐患,危及社会公共利益。针对上述安全隐患线索,增城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成立调查小组,在该区20余家加油站展开摸排,发现除扫码支付外,还存在部分消费者在加油机旁使用手机小程序进行支付的现象。

为依法保护社会公众利益与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增城区检察院与相关职能部门举办磋商座谈会。座谈会上,该院介绍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制发背景及主要内容,通报了前期调查中发现的加油区安全隐患,并结合调查情况发出了《磋商意见书》,从强化监管职责、加强专项整治、加大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建议。

“加油区内不得扫码支付应当与不能接打电话一样成为安全常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收到增城区检察院《磋商意见书》后,该部门目前已通过专项整治、宣传引导、教育培训、人员约谈、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及时进行了整改,禁止在加油区内提供、使用扫码支付,同时对该区83家加油站开展全覆盖检查,对于发现的16项其他隐患督促立行立改。

标签: 区检察院 安全隐患 财产安全 广东广州 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