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任城区检察院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构建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共同体

2022-03-29 17:40:08 来源:潇湘晨报

为确保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落细,3月29日上午,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与任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并送达“八号检察建议”。

八号检察建议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此前,在最高检制发“八号检察建议”后,任城区检察院迅速响应,由院领导带头集中开展学习,并对本院近三年办理的危害安全生产的刑事案件开展调研。

八号检察建议

此次座谈会上,任城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详细介绍了工作职责和事故处理工作流程。随后,任城区检察院分管领导介绍了办理的涉安全生产案件的整体情况,详细传达并解读了“八号检察建议”的精神和内容。同时,双方就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该检察建议,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两部门将协同发力,厘清职责范围,完善监管体系,确保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落细,共同助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

什么是“八号检察建议”?

① 最高检制发“八号检察建议”

②【央视·热线12】解读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

来源:第一检察部

标签: 检察建议 安全生产 城区检察院 分管领导 最高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