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爱步宝”App资质造假 有市民投数万元后被要求充值才能解冻

2022-02-22 08:56:38 来源:河南商报

如果有人告诉你,每天只需带着手机正常走路,便可提现,你会不会参与其中呢?

近日,有不少市民向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反映,一款名为“爱步宝”的平台称,为鼓励健康出行,只需正常走路便可以实现财富自由。而有市民往这个平台里的投资项目投数万元后,却被要求充值8万多元才能解冻……

爆料

市民称向平台投资近7万元,最后资金被冻结

1月5日,柳先生在朋友的介绍下,被拉入一款名为“爱步宝”的平台进行“投资”。“刚开始的时候,只需要走路就能赚钱,每天都能赚几块,而且提现到账特别快。”柳先生说。

随后柳先生发现,除了走路可以赚钱外,平台声称还可参与一系列包括疗养院建设、变电站扩建等多项目在内的投资。不同项目的投资准入门槛不同,门槛越高,短期回报比例越大,且投资回报时长从8天到180天不等,其中30天左右的投资周期最为常见,且大多日利率超2.5%。

此外,柳先生在该平台发现,“爱步宝”特意将其公司“深圳市上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资质开设专栏予以公开。除了营业执照、机构信用代码外,该平台还拥有金融许可证以及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在看似资质完备且高回报的情况下,从1月5日至2月14日,柳先生前后共投入69224.77元。但2月14日,该平台告知他,由于系统的原因,柳先生的账户突然多出8万余元,只有充值对等金额才能解冻资金,否则将永久冻结账户。

调查

平台显示的资质都是虚构的

2月20日,记者以投资人的身份向平台客服咨询:“为什么需要顾客冲正金额才能进行解冻?”该客服称,由于系统入账识别问题,顾客充值的这笔资金是可以立即提现的,而冲正就是顾客把这笔误入其会员账号的资金,补齐转账到公司的入款账号上,系统才能核对上这笔资金,最后帮助其解锁账号。

2月21日,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深圳市上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公司从未创办过“爱步宝”平台,该平台所显示的任何资质都是虚构的。

随后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派出所民警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他们最近确实收到了一些网友反映关于“爱步宝”App涉嫌诈骗的报警,经过工商和相关部门的侦查识别发现,该App上显示的资质具有明显ps痕迹,“如果还有市民受骗,我们建议大家就地报警处理,我们也希望大家尽快追回自己的钱款。”

说法

平台对用户的财产权利作出限制,于法无据

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付建律师认为,平台因为系统原因,导致用户账户资金增加,需要充值解冻的,实务中,大多是网络诈骗行为。

如果用户不当得利,平台是可以将8万元钱直接划扣的。或者只冻结用户多出来的8万元部分,不需要对账户做出全部冻结处理,超额冻结的行为也是违法的。平台对用户的财产权利作出限制,于法无据。用户可以先与平台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以提起诉讼。(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曾令统文/图)

标签: 资质造假 市民报警 投数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