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机构买多卖少 锋尚文化(300860)被机构追捧

2021-12-10 10:02:42 来源:金融投资报

12月9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成交量明显放大。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尽管大盘继续反弹,但上涨个股家数并未明显增多,市场分歧依旧明显。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买多卖少,但整体力度有所下降。

追捧鹏鼎控股

鹏鼎控股(002938)9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5535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三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4613万元。

前一交易日探底回升的鹏鼎控股加速走高。9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上行,午后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机构间存在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9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机构追高小幅加仓鹏鼎控股。

锋尚文化(300860)9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 8540 万元,卖出席位则由五家分散的营业部组成。

在板块集体反弹背景下,锋尚文化表现抢眼。9日该股高开高走,资金流入明显,临近收盘多头发力将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大幅放大。除机构投资者买入外,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亦出手做多。按9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4%,机构明显加仓锋尚文化。

纳尔股份(002825)9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5492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

在高位连续涨停后,纳尔股份波动明显加大。9日该股以涨停开盘后便开始震荡回落,盘中波动剧烈,收盘涨幅收窄至1.36%,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在纳尔股份高位放量回落中,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9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机构追高加仓纳尔股份。

减持协鑫能科

协鑫能科(002015)9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4134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达到6491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要强于买入。

高位反弹受阻的协鑫能科在经过数日震荡后破位下行。9日该股大幅高开后便直线杀跌,最终逆势大跌超过8%,成交量明显放大。虽然有机构出手回补,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按9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3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在分歧中小幅减持协鑫能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