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关注智能可穿戴龙头 立讯精密积极布局优质领域

2021-11-17 09:54:45 来源:金融投资报

近年来在市场需求和技术支持的背景下,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不断增长。据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可穿戴设备市场在2021年第二季度总出货量达到4090万台,同比增长5.6%。此外,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已成为可穿戴设备主要投融资区域,共发生29起投融资事件,占全球投融资数量约54.72%。

随着华为新品发布会即将举行,可穿戴设备产业链热度再度上升。据悉,华为将于11月17日发布耳机、PC、VR、手表等新品。有分析人士指出,可穿戴设备未来更有可能成为手机的延伸品,具有语音通话、健康监测、智能支付、科学运动等更丰富的功能;其次,可穿戴设备将成为更好的数据入口,将为终端厂商提供更多的数据和价值。未来可穿戴设备仍将以最快的速度翻新消费性科技商品。而市场目前普遍预期穿戴式装备的成长速度将更甚于手机和平板,未来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发展前景仍然广阔。据机构预测,全球可穿戴设备整体出货量仍将稳定增长,至2025年出货量将达3.88亿只。华为作为行业巨头备受业内关注,随着新产品的发布,有望提升可穿戴设备行业的市场热度。

从产业大势来看,5G、WiFi、蓝牙、UWB等通信技术的不断迭代发展将会让以TWS、智能手表、VR/AR、智能家居为代表的可穿戴产品的创新性和实用性越来越高。有行业人士认为,随着应用场景的拓展,对智能可穿戴产业链提振明显,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产业链条上的细分领域龙头,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圣邦股份、共达电声、长信科技、蓝思科技、兆易创新、韦尔股份、水晶光电、联创电子、京东方A等。

立讯精密(002475)积极布局优质领域

公司从单一的消费电子场连接产品厂商发展为综合覆盖连接线、连接器、声学、天线、无线充电及震动马达等多元化零组件、模组与配件类产品的科技型制造企业。公司在巩固、增强自身消费电子产业龙头地位的同时,积极布局通信及汽车等新兴优质领域。平安证券指出,公司深度覆盖了包括高速互联、光模块、散热模块、基站天线、基站滤波器等产品,公司通过技术深耕与产学研一体化的开展,目前已在部分细分领域实现了全球领先。公司通过整机+核心零部件的双线战略,为全方位给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奠定基础,为未来5-10年的长期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公司引入数字模型,通过建模的方法将生产与数据流做对接,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数字孪生等技术的运用,深度挖掘数字背后的信息和趋势,向制造智能化演进。

歌尔股份(002241)智能硬件迎收获期

公司经营效率持续改善,智能硬件设备出货量乐观。2021年三季度公司核心客户新品进入拉货阶段,TWS耳机淡旺季分化明显,随着新品推出实现产线稼动率提升;PS5、OculusQuest等设备出货量展望乐观,带动智能硬件业务收入爬升。开源证券指出,公司在AR/VR领域已有超过五年以上的研发积累,仍然持续不断投入并巩固技术、制造能力。同时,公司参与客户新项目研发,在考虑订单确定性与项目回收期的基础上,积极地进行资本开支与产能扩张。下游VR产品正在形成新的阵营,国外看Facebook,国内看字节跳动或将引领“内容+硬件”的新阵营,公司有望灵活应对国内及北美客户的定位差异,在消费电子硬件制造端发挥零整协同的业务优势,VR/ AR、手表等有望迎来收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