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中海地产北京项目问题频现 土地储备呈下滑趋势

2021-06-09 15:18:18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中海地产表示,未来5年,销售规模会按年实现两位数增长。而近年来持续下滑的土地储备、接连出现的质量问题,都有可能成为这一美好蓝图的“绊脚石”。

近期,位于北京石景山的金裕雅苑进入交付阶段。不过《红周刊》从相关业主处了解到,新交付的住宅却普遍存在质量问题。5月31日,《红周刊》记者在该项目走访时发现,作为金裕雅苑开发商之一的中国海外发展(以下简称“中海地产”)在小区附近设置维修中心,并对业主报修的质量问题进行返工。

而金裕雅苑的质量问题并非个案例。中海首钢长安云锦、中海云熙、中海金樾和著等多个由中海地产开发的北京项目均遭到业主投诉。

重仓北京

北京项目接连出现质量问题

2021年4月30日,金裕雅苑进入交付阶段。此前,号称全装修交房的金裕雅苑将“强化复合木地板、墙面环保涂料……轻松入住”作为宣传亮点。不过对于金裕雅苑业主而言,交房等来的不是轻松入住,而是质量问题。

图1 金裕雅苑小区

图片来源:《红周刊》记者拍摄

自5月以来,多位业主在人民网的领导留言板上反映金裕雅苑存在质量问题。其中,一位业主表示,4月30日,其在收房时发现房屋存在“墙面渗水、墙面不平整、卫生间墙面空鼓较多、厨房地面有积水、橱柜下地面处理非常粗糙等问题”。

图2 金裕雅苑业主投诉房屋存在质量问题

图片来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据该业主介绍,彼时,开发商收房人员承诺妥善处理,不过直至5月16日,房屋几乎未做任何维修,厨房自带的热水器冷热水接口处还开始漏水。

图3 中海地产在金裕雅苑附近专门设置维修中心

图片来源:《红周刊》记者拍摄

5月31日,《红周刊》记者走访金裕雅苑发现,该小区普遍存在墙面小气泡、墙面空鼓、墙面不平整、木地板上翘等质量问题。中海地产在金裕雅苑附近专门设置维修中心,不时有业主前往进行保修。而在金裕雅苑小区内,多位受中海委托的维修工人正在对业主反馈的质量问题进行赶工。

图4 因存在质量问题,部分装修被拆除等待重装

图片来源:《红周刊》记者拍摄

图5 维修工人对厨房墙面空鼓问题进行维修

图片来源:《红周刊》记者拍摄

5月31日,记者跟随金裕雅苑业主张先生(化名)一同前往中海维修中心进行报修。张先生告诉《红周刊》记者,交房时自己并未发现房屋存在质量问题,直到自己请来的装修工人告诉自己,因墙上存在大面积小气泡而无法刷墙。不过张先生表示,自家存在的都是“小问题”,邻居家则是客厅漏水,且漏水面积较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