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迪士尼停止支付10万员工薪水,市值已暴跌5500亿

2020-04-21 10:35:29 来源:中国基金报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白雪公主也要失业了……

近日,迪士尼被爆出本周起停止支付10万名员工的薪水,以节省开支。据悉,这占迪士尼近一半员工总数,迪士尼将每月最多节省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

而此前,疫情之下,迪士尼已经历高管大减薪、乐园全关、电影撤档、举债度日、股价暴跌等至暗时刻……

而消息出来后,今晚迪士尼股价继续下挫4%,市值直接蒸发超500亿元。

迪士尼本周起停发10万员工的工资

让员工去领取失业补助金

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华特迪士尼公司将从本周开始停止向10万余名员工支付薪水。此举能为迪士尼每月节省近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的开支,以缓解疫情以来的经济压力。

一个多月前,疫情影响之下,迪士尼史上首次旗下6家乐园同时全部关闭。

如今为应对闭园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华特迪士尼公司宣布将从本周开始采取“停薪”举措,涉及的员工将达到10万余人。

据悉,整个迪斯尼乐园、体验和产品部门有大约17.7万名演员,其中包括在其主题公园和迪斯尼商店等零售地点工作的人。10万人接近其总员工的一半。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停止为其近一半员工提供薪酬将使迪士尼每月最多节省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

消息出来之后,网友纷纷表示: 童话里果然都是骗人的……

但迪士尼并不是负担不起员工的费用。美国证券公司BTIG的分析师Rich Greenfield说:“(即使不让员工停薪)他们负担得起”。

但他认为,迪士尼之所以采取“停薪”的举措可能是准备好了“非常长时间的关闭”。

据《泰晤士报》报道,迪斯尼的员工将不得不依靠州政府的支持,因为该公司将保留高管奖金计划和7月到期的15亿美元的股息支付。

此外,迪士尼还要求其员工每周申请额外的600美元联邦的每周失业保险金额外补助。

不过,迪士尼表示,公司将为无薪休假的员工提供全部医疗保健福利。

相比之下,一些大型跨国公司,包括欧莱雅(L'Oréal)和法国的道达尔(Total),誓言放弃国家援助,以示对纳税人的声援。

此前已遣散4.3万名员工

迪士尼此前已宣布从4月19日开始解散员工。

据《奥兰多前哨报》(Orlando Sentinel)报道, 4月12日,奥兰多的迪士尼世界度假村将让4.3万名工会员工临时休假,其主题公园仍然关闭,因为当局限制大型集会,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迪斯尼证实达成了一项协议,在休假期间维持健康保险和其他福利,此举将于4月19日开始生效。

迪士尼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迪士尼已经与几个工会针对按小时付薪水的员工们达成了协议,这些员工将在4月19日生效的临时休假期间保有自己的健康保险福利、教育支持和其他员工援助计划。”

在乐园关闭期间,不到200名员工将继续工作。

更早之前几周,迪士尼已宣布计划在其设在美国的主题公园临时解雇一些非工会员工,并停止收取其年度公园通行证的费用。

股价继续下跌超4%,市值蒸发554亿

今年已跌近1/3

今晚美股开盘,截至记者发稿,迪士尼股价继续下挫超4%,迪士尼的最新股价为102.25美元每股,市值为1846亿美元,蒸发7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4亿元)。

把时间拉长来看,迪士尼股价自2月以来直线下滑,跌幅超1/3。

今年市值已经蒸发近800亿美元(超5500亿人民币)。

年均5200万游客的迪士尼

六大乐园已关闭近5周

作为全球最大的娱乐集团,华特迪士尼公司分别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经营着多个主题公园和酒店。然而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这些主题公园和酒店已经关闭了近五个星期。

数据显示,迪斯尼乐园每年平均吸引超过5200万游客,是世界上访问量最大的度假胜地。

然而,受到疫情在全球各地不断蔓延,迪士尼自1月25日及26日分别关闭了上海及香港两家迪士尼园,其后东京迪士尼于2月底停业,3月12日,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宣布关闭,3月1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迪士尼乐园以及巴黎迪士尼乐园亦关闭。

这是有96年历史的迪士尼,史上首次旗下6家乐园同时全部关闭。同时,迪士尼关闭旗下所有酒店,迪士尼游轮业务整个3月也都将暂停运营。

3月28日,迪士尼宣布迪士尼旗下的乐园、酒店运营时间待定。但顾客目前可以预定6月1日及之后的行程。

乐园占营收近40%

美国关1天损失3.5亿

乐园和度假区是迪士尼的主要收入来源:迪士尼在2019财年年报中,乐园及度假区板块创造了超过260亿美元的销售额,占公司总收入的37%。

2月财报会议上,迪士尼首席财务官Christine McCarthy就曾表示,农历春节香港与上海园区的最旺季节,但因疫情而要关闭,按照两地迪士尼乐园因疫情关闭两个月作基准,估计本季财务影响预测是1.75亿美元,其中上海园区的损失是1.35亿美元,香港园区损失则是4000万美元

如果疫情导致上海和香港的迪士尼乐园关闭两个月,损失将高达2.8亿营业利润,其中上海迪士尼损失1.35亿,香港迪士尼损失1.45亿。

但万万没想到,上海跟香港的损失只是个开始,随着疫情的蔓延,美国、日本、法国迪士尼相继关闭。 参考2017年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因飓风停运两日造成1亿美元损失,即每停一日就损失5000万美元。(即3.5亿人民币)

3月9日起,上海迪士尼乐园部分设施重新开放,包括迪士尼小镇、星愿公园、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