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

拍一部乐高大电影需要多少块小积木?3433种乐高积木

2019-04-01 08:34:21 来源:新京报

由《蜘蛛侠:平行宇宙》金牌班底再次打造的乐高电影系列第二部《乐高大电影2》在全国上映。2014年,第一部《乐高大电影》凭借密集的笑点和贱萌热血的叙事风格收获了一致好评,烂番茄好评度高达95%,全球票房突破4.6亿美元,在电影界掀起了一股乐高旋风,还催生了《乐高蝙蝠侠大电影》、《乐高幻影忍者大电影》等衍生电影,打造了乐高宇宙。时隔五年,正传续集《乐高大电影2》再度回归,依旧由星爵克里斯·帕拉特配音的乐高小人艾米特及他的朋友们也悉数回归,无论对于DC粉丝、乐高玩家还是观众来说又是一次积木世界的狂欢,然而,你知道拍这样一部创意十足的“超长乐高广告片”是怎样制作的吗?新京报独家揭秘《乐高大电影2》的制作及花絮彩蛋,揭开积木世界背后的故事。

故事内核

每个人都需要成长,艾米特偏不

5年4部电影,乐高大电影系列如何在同一类型的动画效果下持续带来有趣的故事、创意,延续IP的生命力成为关键性问题。《乐高大电影2》故事并不复杂,为了战胜敌人,重建乐高宇宙的和谐,艾米特、露西、蝙蝠侠等启程前往未知遥远的世界,他们到了充满歌舞表演的奇怪星系,这场冒险将考验他们的勇气、创造力以及建造技巧。作为乐高系列创意电影最初的设计师之一,制作人克里斯托弗·米勒表示,新片中几乎每个人都成长得更成熟、更坚韧、更努力、更坚强,“当然除了艾米特,因为他还依旧是那个怪模怪样、傻头傻脑、天真无邪的家伙。他似乎是这个世界唯一一尘不染的人,尽管一切都天翻地覆”。

角色集结

新旧人物重聚,不断求新求变

续集建立在原来《乐高大电影》叙事基础之上,聚集了粉丝喜爱的、性格各异的乐高迷你人偶角色,包括超人、神奇女侠、海王、绿灯侠等一众DC超级英雄也来到乐高世界。制作人丹·林强调,“我们总是想让人们感到快乐,让观众捧腹大笑,想通过寓意去惊艳他们、通过情感去启发他们,因为你没必要因为自己长大了就失去当一个孩子的魔法。”他解释《乐高大电影2》如何适应更庞大的布局,“我们试着每一部都给观众带来新的东西,第一部是颠覆性动作冒险片,采用了许多超级英雄及武术的艺术形式;第二部则像个随着时间不断变化的孩子,不断扩大,不断演变。”主演(配音)帕拉特是一个骨灰级乐高粉丝,经常和儿子一起搭乐高,他表示,“如何团结起来,一起努力才是真正相关的主题,还有一条贯穿于电影中的主题线就是,永远不要失去你孩子般的好奇心以及发挥想象力的意愿。”

创意搭建

积木道具场景更多,随时都在致敬

乐高玩具和这部电影特别的地方就是推崇创造力,无论是电影中还是现实生活里,你可以把一个房子变成一架火箭飞船,能在自己的卧室里搭建整个宇宙。问题是,如何在电影中展现这个独特的创意?《乐高大电影2》的每一个角色、场景、建筑物或交通工具都是数字化构造,使用虚拟积木搭建。数据统计,2014年《乐高大电影》中使用了超过三百万数字乐高积木,每一块都是单独被渲染、着色以及专门打光,这次的续集则使用了更多积木、配件以及色彩去搭建庞大的数据库。米歇尔介绍说这次许多角色身上会有污迹和划痕,就像普通的电影那样,这增加了他们的真实性,“由于末日镇的极端情况,我们的团队想要人物呈现出一种饱经风霜的感觉,尽管是艾米特这样性格轻快的角色,也在他的背带上留下磨损的痕迹。”

乐高大数据

●《乐高大电影2》中共出现了523个角色、1011个道具,一共使用了3433种乐高积木、6530种独特的乐高模型。

●最大的乐高角色(使用积木数最多的):胡须钢,一共用了251块。

●最大的独立乐高模型——大狂欢,大约9英尺长、9英尺宽、18英尺高。

●最大的乐高场景:荒地(高速公路大本营):大约476英尺长,182英尺宽。

●一场戏中最多建模数:1248968392251个。

●一场戏中最多灯光数:42315个。

●一场戏最多的积木数:161737777块。

●所有角色人物的积木数:2672块。

●电影中最大的积木爆炸场面由150万块积木搭建成。

一些很难用肉眼看到的小细节

●梅亨将军的翅膀上一共有835个闪片。

●巴尔萨泽的披风上一共有3993个闪片。

●巴尔萨泽的头发上一共有1107个闪片。

●独角猫共有143109根毛发。

●末日镇共有49496833颗砂砾。

趣味花絮

1.艾米特喝咖啡要加25块方糖和“一丢丢”奶;露西喝咖啡要加的糖含量为零,她喝黑咖啡。

2.艾米特和露西的梦想之家构造:一个电视房、一个蹦床房、消防杆、滑水梯、爬梯、一个双层的走廊秋千,还有一个专门用来吃华夫饼的房间。

3.这是由威尔·阿奈特配音的蝙蝠侠第3次登上大银幕,他之前也在《乐高大电影》和《乐高蝙蝠侠大电影》中配音。

4.新角色雷克斯·危险马甲通过自己的名字向艾米特致敬,因为艾米特是他的英雄并且他经常穿着一件背心,他们都由星爵配音。

5.积木堡的开场镜头中包含120884个行人,1438个交通工具,一架喷气式飞机,一架双翼机和一架直升机,它们相加正好是美国北达科他州法戈的全部人口。

6.《乐高大电影2》中,乐高迷你玩偶首次加盟大电影,这也是迷你玩偶首次和乐高人偶一起参演电影。

7.电影中有两个不同版本的《一切都很美好》。

8.雷克斯和艾米特穿梭的小行星都是由积木随机组成的,一些画面出现了超过400个小行星和2000万块积木,电影快结束时已经出现了36只舰队飞船。(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