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旅游 >

郑州西流湖段绿线景观建设启动 150亩月季园将现身西流湖

2019-04-10 08:51:24 来源:河南商报

约10公顷的月季专类园效果图 采访对象供图

4月9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西流湖公园获悉,西流湖段(中原西路—化工路)的绿线景观建设工程正式启动,从4月12日开始全封闭施工,为了安全起见,市民需远离施工区域。

据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绿化工作预计在2019年9月前基本完成。

今年3月20日,郑州市开始广泛开展拆墙透绿工作。拆墙透绿实施后,对西流湖公园的改造有哪些影响?

西流湖公园党支部书记徐红宇表示,西流湖公园园区原本要建设围栏,如今将变更为绿色景观带,利用种植植物进行分界,让道路绿化和园区绿化融为一体,方便市民出入。

比如,西流湖公园北区的牡丹园,其南边与陇海铁路有一墙之隔,按照变更后的改造计划,将拆除此处的实体围墙,同时在外围建设环湖路,建成后将直通西三环。

揭秘亮眼景点

徐红宇介绍,“十六景”中的四处景点比较抢眼,分别是西流晴云、京水春晓、贾鲁芳华、苍野松风。

40米高青云阁为公园南部制高点

西流晴云景点,在建设路南、西流湖东岸,是一座40米高的宋式楼阁,名为晴云阁,该阁建成后将成为西流湖公园南部的制高点,周边及湖区美景可尽收眼底,可俯瞰整个西郊。

古桥、景墙、垂柳,宛如古河道画卷

京水春晓景点,在建设路南、西流湖西岸小京水附近。这里将打造一处历史文化景点,借助水利工程,将小京水桥(曾经的豫陕官道要冲)从湖中移出后重新安置,结合古桥、水榭、景墙、碑亭、驿站和沿岸垂柳、碧桃、迎春等植物,徐徐展开一幅古河道画卷。

月季专类园约10公顷,月季百余种

贾鲁芳华景点,在化工路南、西流湖东岸,也就是在原来的北陈伍寨的位置,将建设一个月季专类园,面积约为10公顷,各类月季达百余种,整体景观设计为月季花状,将比现在的月季公园大一半。

雪松林和八角亭,极具观赏性

苍野松风景点,在陇海铁路北、西流湖西岸。该景点将对上世纪70年代建设的八角亭(苍野亭)予以保留,并进行提升改造,周边将种植成片雪松林,结合着汉白玉景观桥和亭子的黄色琉璃瓦,打造极具观赏性的景观效果。(记者 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