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评 >

雏鹰农牧被立案调查,实控人曾拿1000万助力儿子玩电竞

2019-03-20 08:41:57 来源:AI财经社

3月18日晚,由于涉嫌违法违规,“养猪第一股”雏鹰农牧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受此影响,3月19日雏鹰农牧股价应声下跌,开盘后盘中一度跌超8%,截至午市收盘报收2.7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26%。

此前,雏鹰农牧因无钱买饲料,饿死猪事件而备受关注。今年1月31日,雏鹰农牧发布2018年业绩修正公告,由三季报中预计亏损15亿元至17亿元,修正为亏损29亿元至33亿元。

雏鹰农牧称,亏损扩大的原因主要为,由于资金紧张,饲料供应不及时,公司生猪养殖死亡率高于预期,致使生猪养殖成本及管理费用高于预期;且第四季度生猪市场受非洲猪瘟影响,销售价格低于 预期。综合上述因素,与前次业绩预测相比,减少利润3.91亿元。

事实上,雏鹰农牧早在去年就开始暴雷。2018年11月,雏鹰农牧’18雏鹰农牧SCP001’构成实质违约。

截至2018年11月23日,雏鹰农牧累计逾期债务合计金额为9亿元,包括公司2018 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50,000万元,其余的为金融机构借款,占公司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8.32%。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控人侯建芳持有公司股份1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20%,累计被冻结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0.20%。以午市收盘的2.7元每股计算,侯建芳所持股份价值34亿元。

与侯建芳的“养猪第一股”遭遇的困境不同,侯建芳之子侯阁亭却在雏鹰农牧持续暴雷的2018年,迎来人生的高光时刻。去年7月30日凌晨,中国电竞队OMG在柏林夺得2018PGI绝地求生世界邀请赛冠军。侯建芳之子侯阁亭正是这家电竞队的老板。

2014年6月21日,上海热美文化成立不到一个月。河南雏鹰农牧发布公告,称将与7名自然人共同投资设立微客得科技(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雏鹰农牧将微客得定位为游戏、电竞产业与电子商务平台,“养猪第一股”也由此正式进入互联网领域。据天眼查显示,雏鹰农牧认缴1135.9万元,占比51%,侯阁亭认缴250万元,占比11.22%。

彼时,有股民调侃,“为爱玩游戏的儿子拿出1000万元开辟一片天地,侯建芳真可谓是‘中国好爸爸’。土豪的世界我们永远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