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曾热心捐款、捐物等 李佳琦获“爱岗敬业好青年”

2021-10-26 16:23:36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10月26日消息,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美ONE合伙人、上海青联委员、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互联网营销师李佳琦荣获“爱岗敬业好青年”。

据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举办,每年举办一次,采取社会化推选的方式,广泛动员各领域、各行业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活动,当选人员来自全国各个地区,涵盖青年社会组织成员、新兴领域青年、青年职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医生、青年官兵、青年公安民警、青年志愿者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据悉,此次获奖并非李佳琦首次获得青年荣誉表彰。2021年5月4日,李佳琦以直播行业杰出青年代表身份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2020年12月,李佳琦作为在线新经济青年代表,增补为上海市青联委员。

李佳琦作为电商主播代表之一,李佳琦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在参与行业标准制定、推动优质国货与公益事业等方面不遗余力,传递青年正能量。李佳琦积极推动行业合规,勇担社会责任,先后带领团队制定直播电商行业首个企业标准(《直播电商商品质量与合规管理规范》),对直播选品流程、人员管理、合规管理、售后服务等环节进行更严格规范,严格把控上播产品质量。

此外,李佳琦还积极参与国家、地方、行业相关标准的起草制定与试点执行,协助监管部门推动行业健康、稳健发展。通过推动行业标准化分工,李佳琦所在公司美ONE创设了招商、选品、质检、合规、客服、助播等合规细分职业,并大力宣导,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让千万直播电商从业者被大家看到,推动主播机构良心卖。

近年来,面对国潮兴起,李佳琦致力于为国货赋能。李佳琦直播间先后举办了人民日报·“爱上中国风”、央视财经·国潮好货“贝琦”、天猫·“中国非遗日”、“时尚琦遇 纹遗复兴”、天猫“国风大赏”等国潮直播专场,推动国货的崛起和国潮的盛行。李佳琦先后担任第三届进博会“青春进博推介大使”、第二届“五五购物节”的“红色文创推荐官”、第十届花博会“青春推荐官”等,积极为优质国货品牌打CALL,成功帮助众多优质国货品牌从0到1、从1到10,成长为细分品类的领跑品牌,并成功打破了国货的低价心智。

据统计,李佳琦帮助多地直播带货农副产品,累积销售额已经突破两亿元。此前,由央视名嘴朱广权携手李佳琦组成的“小朱配琦”组合,荣获“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特别推荐案例”,也被中国社科院评定为“十大责任直播”之一。

此外,在儿童教育、妇女健康、动物保护等方面,李佳琦均曾热心捐款、捐物,包括: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设立“李佳琦爱心基金”,捐赠善款1000万元援建希望小学;正式成为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爱它大使”,并携品牌捐款170万元;以所有女生名义捐赠了10辆母亲健康快车,为偏远地区妇女儿童提供免费的健康服务等。(一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