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每日快讯!23家基金公司齐发公告,部分养老目标基金增设个人养老金专属Y份额

2022-11-14 09:58:25 来源:界面AI


(资料图片)

上周五(2022年11月11日),华夏基金、富国基金、易方达基金等23家基金公司陆续发布公告,对旗下部分养老目标基金增设个人养老金专属Y份额,并进行管理费和托管费五折的费率优惠,降低投资者个人养老金投资成本。

具体来看,为满足广大投资者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的投资需求,根据法律法规,以及相关基金基金合同等规定,经协商基金托管人同意,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华夏基金决定对旗下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新增Y类基金份额,即仅面向个人养老金,根据相关规定可通过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申购的一类基金份额,并据此修订上述基金基金合同、托管协议等法律文件。

其中,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Y类基金份额简称为“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Y”,代码为“017247”;华夏养老2045三年持有混合(FOF)Y类基金份额简称为“华夏养老2045三年持有混合(FOF)Y”,代码为“017248”。

同日,为满足投资者个人养老金投资需求,更好地服务于投资者,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富国基金经与各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决定对旗下两只养老目标基金增加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单独设立的Y类基金份额,并对基金合同及托管协议的相应条款进行修订。

两只养老目标基金分别为富国鑫旺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富国鑫旺均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

据统计,此次增设个人养老金专属Y份额的基金产品合计40只,23家基金公司均有1-2只。市场认为,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产品快速落地,不仅可以为公募基金行业带来新的业务增量,也有望推动我国个人养老金理财规模的快速增长。

(来源:界面AI)

声明:本条内容由界面AI自动生成并授权使用,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AI技术战略支持为有连云。 关键词:基金公司个人养老金华夏基金

标签: 基金公司 个人养老金 华夏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