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每日消息!益民基金原督察长刘伟被处罚,存两项违规行为

2022-11-04 15:58:26 来源:界面AI


(资料图片)

此前,2022年10月28日,北京证监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就此前查明的益民基金原督察长刘伟违规事项进行了通报,在举行听证会听取当事人陈述和申辩之后,最终驳回,并于10月28日对外公布的处罚内容。

经查明,益民基金存在以下违法事实:2018年8月4日,益民基金召开2018年第一次股东会,选举纪小龙、窦仁政、刘影、康健、梁雪青、徐经长、李萍7人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其中康健、窦仁政、徐经长以及李萍4人为新任董事。该次股东会后,益民基金董事变更超过董事总人数的百分之五十。同日,益民基金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纪小龙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原董事长翁振杰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

根据《信披办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益民基金应当在两日内编制临时报告书,公告上述董事长变动及超过百分之五十董事变更事项,但益民基金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高管办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益民基金应当自原董事长翁振杰离任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将审计报告报送中国证监会,但益民基金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报告义务。

北京证监局表示,刘伟时任益民基金督察长,负责公司合规及信息披露工作,并分管对信息披露及离任审计负主要责任的监察稽核部门,未勤勉尽责,是上述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尽管刘伟在听证会和陈述申辩材料中提出意见,但最终北京证监局复核认定其存在上述违规行为,并对其进行了处罚,包括因未及时披露董事长变动及超过百分之五十董事变更事项,对刘伟给予警告,并处五万元罚款;以及未及时报送董事长离任审计报告事项给予的警告和罚款一万元的处罚。综合上述两项违法事实,对刘伟给予警告,合计并处六万元罚款。

资料显示,益民基金2005年成立,由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前者持股65%。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益民基金资产规模(全部)10.63亿元,排名166/193;资产规模(非货币)10.63亿元,排名160/193;旗下基金数6只,排名144/193;旗下基金经理2人,排名162/193。

(来源:界面AI)

标签: 益民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