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证券ETF(512880)下跌4.50%行情异动点评

2022-04-27 08:16:27 来源:资本邦

下跌原因分析:多家证券公司披露业绩报告,一季度净利润表现不佳,叠加近期股票市场下跌较多,一定程度打击了市场信心。

多家证券公司披露业绩报告,一季度净利润表现不佳。如华西证券25日晚间披露的2022年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39亿元,同比下降54.03%;归母净利润亏损1.7亿元,同比下降152.96%。中信证券一季度业绩快报显示,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16亿元,同比下降7.2%;归母净利润52.29亿元,同比增长1.24%。招商证券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96亿元,同比下降38.01%;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下降42.99%。

证券公司的业绩低迷表现叠加今年以来股票市场下跌较多,一定程度打击了市场信心。中邮证券表示,二级市场的低迷表现是的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虽然一季度三大指数的成交额小幅上升,但主要原因或为上市新股增多,整体市场规模扩大下的股基成交额提升,但幅度有限,难以对传统经纪业务贡献业绩增量。代销方面,受市场影响,基金新发规模下降,证券公司营销难度较大。

后市展望:当前经济疲软、市场悲观的背景下,二级资本市场持续低迷;政策端上,有关部门金融委表明了“稳增长”的决心,整体仍处于流动性宽松的环境。随着后续经济企稳,市场悲观情绪的逐渐平复,财富管理业务仍是支持证券行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4月21日,有关部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公募基金将在此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证券板块的财富管理业务有望因此迎来一定的发展机遇。目前板块估值较低,感兴趣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证券ETF(512880),逢低布局。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华西证券 证券ETF512880 营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