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通胀预期最悲观阶段正在过去 耐心等待A股市场“彩虹”出现

2022-04-27 08:03:50 来源:金融投资报

周一市场还在讨论3000点得失,周二沪指就击穿了2900点关口。虽然A股市场继续刷新本轮调整新低,但资金恐慌性抛售力度已开始明显减弱。有分析人士认为,接下来仍有几个重要的观察点,在恐慌情绪快速释放后,报复性反弹或将展开。

恐慌性下跌或告一段落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走势相对较好。沪指小幅高开后出现震荡,波动幅度开始加大,早盘收涨近1%。但午后开盘不久抛压便开始加重,指数也一路震荡回落,多头并未在2900点关口做过多抵抗,最终沪指两天击穿两大关口,新低再度被刷新。深成指走势同沪指相仿,但全日波动幅度稍高于沪指。盘中深成指最低探至10181.17点,万点大关岌岌可危。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86.43点,下跌 1.44%;深成指报收10206.64点,下跌1.66%;创业板指报收2150.51点,下跌0.85%。两市成交量开始萎缩。盘面上,酒店餐饮、免税、物业管理等板块率先反攻,成为为数不多逆势飘红的板块。种业、煤炭、证券、公共交通等板块则继续大幅下挫,板块跌幅均超过5%。个股延续普跌格局,但两市飘红个股增加至744只,其中42股封死涨停板。虽然下跌个股仍超过3900只,但其中仅有193股跌停,数量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不论是从市场整体跌幅,还是从跌停个股家数来看,恐慌情绪已开始明显好转。

可以看到,指数在击穿2900点关口后虽然仍有回落,但从尾盘表现来看,市场已经开始有抵抗出现。对于近期快速杀跌,德邦证券表示,无论是从汇率的波动还是从情绪指标来看,短期市场的恐慌下跌可能会告一段落。但趋势转向的关键在于内外环境发生变化。就目前来看,短期改善曙光是等待上海疫情社会面清零。一季报本周收尾、5月份美联储议息、上海复工复产进度是眼下几个重要观察点。

持续大跌后也有乐观的声音出现。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官陈果表示,2900点附近就是今年的黄金坑。一是疫情防控正在不断改善,预计复工预期很快将成为市场的重要线索;二是现在就是经济及政策预期差的最大时刻;三是全球通胀预期最悲观阶段正在过去;四是未来一个季度内外环境的改善是大概率事件。(本报记者 林珂)

标签: 指数击穿2900点 耐心等待 市场彩虹出现 全球通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