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但斌发文:东方港湾旗下所有累计净值低于1产品将不再收取管理费用

2022-02-24 13:00:05 来源:资本邦

2月24日,今年A股市场持续波动,私募基金普遍出现净值回调。朝阳永续基金研究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纳入统计的3579家国内股票私募机构,今年以来旗下私募产品业绩表现,有3240家收益率为负数,占比高达90.53%。按不同规模国内股票私募(所有股票策略,包括量化)的情况看,今年以来均出现超过7%的平均亏损,其中亏损幅度较大的是50-100亿、0-5亿、100亿以上的股票私募,旗下产品今年以来平均跌幅分别为8.10%、7.87%、7.57%。

此番大跌之下,多家知名私募产品触及预警、止损线,减免管理费,紧急跟客户沟通,也有私募发文反思。

2月11日,百亿量化私募赫富投资向投资者和代销机构发出公告,称旗下产品“赫富灵活对冲九号A期”在2月10日的单位净值为0.8774元,已低于预警线0.88元。此后公司向投资人表示了歉意,并且称已于2月8日起将该产品的管理费调整至0%,决定该产品未来在没有回到净值1之前不再收取管理费用。同时,赫富投资在2月10日以自有资金跟投的方式已跟投该产品母基金500万元。

赫富投资表示,在管理费层面做减免主要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基金投资者的利益,跟投则表达了公司对自身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充足信心,以及与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态度。

此外,上周市场传来消息,百亿私募东方港湾旗下旗下多只私募产品的单位净值已跌破了0.8元、0.7元。对此,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在公开平台回应:“目前我们产品都有做好相应风控,净值相对维稳,我和交易部始终保持谨慎应对,目前震荡行情下市场恐慌情绪较多……公司经历过2008年金融危机、白酒危机、2015年股灾等等股市不好的时期,每次之后公司发展得都更好!”

2月24日,但斌在公开平台发文称,上周与股东开会,东方港湾所有累计净值低于1的产品将不再收取管理费用,待净值回升至1以上再收取。但斌表示,这一决定会使公司收入减少近1亿元,给公司经营带来一些压力,但在困难时刻,东方港湾希望与客户共渡难关。目前正在与各渠道沟通协调。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东方港湾 私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