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新能源、半导体齐反弹,明星基金经理崔宸龙、蔡嵩松旗下产品涨幅明显

2022-02-24 11:00:10 来源:资本邦

2月24日,昨日A股三大指数均上涨,其中沪指收涨0.93%,深证成指涨1.90%,创业板指涨2.82%。盘面上,新能源板块反弹明显,半导体、电气仪表、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

具体来看,昨日比亚迪涨超6%,宁德时代涨近3%,亿纬锂能、天齐锂业也均不同程度上涨。

在重仓新能源的基金中,李晓星管理的银华中小盘精选单日净值上涨5%,崔宸龙的代表基金前海开源新经济单日净值上涨4.43%。

图表来源:Choice数据

半导体方面,半导体设备板块上涨8.12%、半导体硅片板块上涨6.09%、半导体产业板块上涨5.97%。三安光电涨5.87%,卓胜微涨13.68%,兆易创新涨5.28%。

针对半导体集体上涨行情,博时基金表示,这是因为半导体板块前期调整比较充分,估值逐步回落;行业基本面仍然较好,以新能源、汽车、数通为代表的下游应用,以及设备材料的国产化,行业景气度仍然很高,因此有比较大的反弹。

受益于板块和个股的推动,重仓半导体的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旗下诺安成长混合单日净值上涨5.9%、诺安和鑫单日净值上涨5.8%。

图表来源:Choice数据

最新财报显示,2021年末,诺安成长混合前十大重仓股为:韦尔股份、兆易创新、三安光电、卓胜微、圣邦股份、北方华创、北京君正等知名个股。其中蔡嵩松于四季度大幅加仓北京君正616.84万股,中微公司也获得增持235.22万股。

图表来源:Choice 数据

从整体来看,昨日A股的普涨行情带动基金普涨,全天有近7000只基金实现正收益,其中776只基金涨超3%,59只基金业绩涨超5%。

展望后市,多家基金表达了各自的看法,总体积极乐观。

博时基金表示,当前国内经济总体延续恢复的态势,货币政策坚持“以我为主”,流动性整体较充裕,往后看,在“稳增长”的大背景下,A股大概率将继续震荡,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受益政策支持的大基建板块短期确定性相对更高,将更受资金青睐,仍可适当关注。

南方基金表示,展望后市,国内政策环境友好,稳增长政策不断,且全国两会逐渐临近,对A股形成正面支撑。多空因素交织下,预计A股短期大概率继续呈现震荡格局,一旦海外负面因素平稳落地,A股将重拾上行。

行业配置方面,南方基金表示,市场有望围绕独立景气方向和新旧基建的稳增长方向演绎。新基建是本轮稳增长中的重要抓手,其中新能源基建光伏、风电、锂电池依然是当前景气较高的方向。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博时基金 诺安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