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今年以来八成取得正收益!红利指数基金受关注

2022-02-21 16:30:19 来源:资本邦

2月21日,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34只红利指数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2.27%。其中,28只录得正收益,占比超八成,10只收益超4%。

具体来看,财通中证香港红利A今年回报达9.95%,华泰柏瑞红利低波动ETF收益达6.60%。此外,创金合信红利低波动A、西部利得国企红利指数增强A、上投摩根港股低波红利A等红利指数基金收益均超5%。

此外,拉长周期来看,红利指数基金的收益表现也很亮眼。截至2月18日,有数据可查的29只红利指数基金中,23只近一年取得正收益,8只近一年收益超20%。从五年长周期视角看,截至2月18日,有6只红利指数基金过去五年回报均超过30%。其中,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期内实现了85.90%的回报。

对于红利指数业绩表现良好的原因,相关基金人士指出,或是因为红利主题基金投资标的主要是分红稳定、股息率高的股票,它们往往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泡沫小,震荡市中更为抗跌。因此,近期市场环境下,掘金传统领域、重视稳定性和分红率的红利主题基金可以抵御市场波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业绩稳定,近期红利指数基金还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截至2月18日,博时中证红利ETF、景顺长城中证红利低波动100ETF、嘉实沪深300红利低波动ETF等红利指数基金今年以来均实现份额增长。其中,博时中证红利ETF最新份额达1.73亿份,与去年底的4044万份相比,增幅327%。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