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聚焦港股科技巨头+医药龙头 港股科技ETF(513020)折价机会受关注

2022-02-11 15:19:04 来源:资本邦

回调时间长达1年的港股科技股受到广泛关注,作为二级市场上布局港股科技板块的又一工具化产品,港股科技ETF(513020)于2月8日正式上市。上市当日,恰逢港股科技板块回调,港股科技ETF(513020)盘中折价超2%。2月11日盘中折价率仍然接近2%。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以科技、医药为代表的港股优质资产已进入低估区域,配置价值显现,跟踪相关标的的ETF出现折价,说明其市场价格低于内在价值,或不失为“捡漏”机会。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港股通科技指数发布于2014年5月21日,从港股通范围内选取50只市值较大、研发投入较高且营收增速较好的科技龙头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港股通内科技龙头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截至2021年12月31日,按恒生一级行业划分,中证港股通科技指数中资讯科技业(HS)、医疗保健业(HS)的权重占比最高,分别为48.03%、28.75%,权重合计达77%,高度聚集于科技巨头+医药龙头,核心资产代表性较高。

从成长性来看,根据国信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指数成份股研发营收比高于20%区间权重合计为35.29%,显著高于A股及港股全市场整体水平,成份公司对研发重视程度高,具有较高的创新成长潜力;截至2021年9月30日,中证港股通科技指数ROE(TTM)指标为12%,净利润增速为48.76%,兼具高成长性和较强的盈利能力。

自2021年2月份的高点以来,在反垄断政策、教育游戏行业打压、医药集采、中美监管政策逐步加码等多重因素作用下,香港科技板块持续调整,经过了前期的大幅调整,中证港股通科技指数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4日,中证港股通科技指数最新估值为21.74倍PE,相比2021年初45倍PE大幅回落,横向对比A股、美股主要科技指数同样更为低估,安全边际较高。

展望后市,机构对今年港股科技股行情并不悲观。中信证券认为,港股中以科网股为代表的“新经济”企业仍将在数字化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在负面因素充分反映后,市盈率预计有30%的修复空间。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直接参与港股投资需具备较高的投资门槛,且个股的不确定性风险更高;而相较于普通指数基金或者QDII基金而言,ETF基金操作简便,资金利用更高效。对想要布局港股科技板块投资机会的投资者而言,港股科技ETF(513020)出现大幅折价时,其市场价格低于内在价值,或不失为“捡漏”机会。

注:市场观点随市场环境变化而调整,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二级市场 港股科技ETF(513020) 港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