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背靠强大固收、权益投研平台,富国裕利火热发行中!

2022-02-11 13:49:12 来源:资本邦

春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但次日三大股指涨跌不均的市场表现,显示出目前权益市场仍呈波动走势。在此背景下,去年取得稳健收益的“固收+”产品再度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今年1月以来,大中型基金公司积极发力相关领域,当下,富国基金2022年首只“固收+”新基金——富国裕利(主代码:014671)重磅来袭,该基金拟由富国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黄纪亮亲自担纲,作为稳健投资理念的践行者,黄纪亮旗下基金业绩近年排名“持续靠前”,对于新基金的未来管理,其主要采用“宏观策略+深入研究”双管齐下的方式,力争为投资者创造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资料显示,拟任基金经理黄纪亮具备13年证券从业年限和8年基金管理经历,曾任国泰君安债券研究员,2012年11月加入富国基金,历任债券研究员、固定收益基金经理、固定收益投资副总监等职位。目前,黄纪亮身兼富国基金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固定收益策略研究部总经理、高级固定收益基金经理等职。

据悉,黄纪亮于2013年2月起任基金经理,凭借追求稳健收益,以及风险调整后收益最大化的投资理念,其现任在管的9只债券基金产品,短、中、长期排名均处于同类基金前列。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黄纪亮的代表作富国天利近1年、近3年、近5年排名分别为131/588、100/412、56/274;富国强回报A近1年、近3年、近5年排名分别为94/1458、3/813、3/352。上述基金还获得了海通证券基金评价中心3年评级全五星好评,进一步体现出基金经理持续优异的投资管理能力。

基金中长期业绩的优异表现,促使黄纪亮旗下所管基金规模持续上升,目前总规模已超过700亿元。其中,管理规模较大的富国信用债基金曾于2019年3月、2021年3月获得晨星“年度纯债型基金奖”提名,并于2020年3月摘得该奖项,是晨星中国基金评奖历史上唯一一只连续三年获奖或获得提名的纯债型基金。

未来在新基金富国裕利(主代码:014671)的管理上,黄纪亮主要采用“宏观策略+深入研究”双管齐下的方式:首先,在股债“二八原则”下,确定具体的股债配置比例,主要从宏观视角出发,关注经济基本面、政策、产业趋势等因素。其次,根据“性价比”来判断配什么久期、等级的债券,以及什么风格、行业的股票。最后,依托于富国基金强大的固收、权益投研平台去精选个券和个股。

据悉,作为公募“老十家”之一,富国基金针对其固定收益及权益投资早已进行了长期深入布局,拥有强大的人才储备和完善的投资架构。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富国基金固收、权益长期业绩位居同类前列,截至2021年12月31日,富国基金固定收益近三年收益率19.49%,同类排名18/112;主动权益近三年收益率172.98%,同类排名29/123。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富国基金 基金 富国裕利(主代码:01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