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开拓药业-B领涨25.56%,恒生医疗ETF(513060)喜迎开门红,涨达4.48%

2022-02-07 15:19:12 来源:资本邦

今日,恒生医疗保健指数开盘拉升,涨幅一度扩大至5.17%。成分股中,开拓药业-B领涨25.56%,时代天使涨达9.32%,腾盛博药-B涨逾7%,诺辉健康-B、沛嘉医疗-B、金斯瑞生物科技、德琪医药-B涨幅均在4%之上,港股医药股多股飘红。

消息面上,开拓药业称,治疗脱发和痤疮美国I期临床试验已于当地时间2022年2月1日完成首例受试者入组及给药;时代天使近日公布成立合伙企业CareCapital Aligner Tech L.P. ,以投资于全球正畸诊疗相关的创新数字化技术及产品。

1月30日,《“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正式出台,明确了未来5 年的发展目标:到2025 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中高速增长,前沿领域创新成果突出,创新动力增强,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药械供应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国际化水平全面提高。在经济指标上提出,规模效益稳步增长,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年均增速保持在8%以上;增加值占全部工业的比重提高到5%左右;行业龙头企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全行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0%以上。同时,该规划提出将有一大批医药创新成果完成临床研究和申报上市,医药工业也将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加快创新驱动转型。

德邦证券指出,当前医药板块已进入配置性价比极高的区间,对2022年医药行业的表现持乐观态度,看好政策鼓励的中药板块及高增长的优质个股;西南证券首席医药分析师杜向阳表示,创新药目前迎来了政策支持、”出海“活跃、医药外包服务(CXO)企业的崛起三大机遇。在多重利好下,港股医疗板块或将迎来反转年。截至发稿,恒生医疗ETF(513060)涨达4.48%,表现亮眼,午后势头不减,成交破2亿,换手率达19.3%,交易热情高涨。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恒生医疗ETF(513060) 开拓药业-B 时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