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重仓港股!资管巨头贝莱德首只中国科技ETF登陆纳斯达克

2022-02-07 12:19:04 来源:资本邦

2月7日,近日,资管巨头贝莱德旗下首只中国科技ETF(ETF-iShares MSCI China Multisector Tech ETF,安硕MSCI中国多行业科技ETF,代码TCHI)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市场。

据悉,TCHI指数于2022年1月25日上市,跟踪的科技指数从MSCI中国指数中27个科技相关子行业中挑选成分股,涉及通讯服务、可选消费、金融、医疗健康,工业,信息技术等领域。

截至2月3日,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百度、腾讯、舜宇光学、网易、京东、宁德时代、小米、美团、阿里巴巴、拼多多。港股不仅占据重要席位,且对于美国和中国香港两地上市的股票,TCHI还优先选择了中国香港上市股份。

对于2022年港股的投资机会,贝莱德基金投资总监陆文杰曾在近期表示,港股的投资窗口已经打开。

据其分析,2022年港股机会可能优于A股。“经过去年的大幅度下跌,港股股票估值已经比较低,大部分行业的估值在历史中位数以下。而且,投资者预期也较低。从PE看,港股是全球主要市场中最低的,港股主板估值比A股低15%~20%。恒生科技的估值只是A股创业板的1/3”。

Choice数据显示,2022年初以来,港股市场不仅被海外资金重仓持股,且吸引到了内地资金的持续大举流入,日均净流入规模达到26亿港元。年初至今,除第一个交易日(1月4日)以外的1月份其它交易日中,南向资金均流入港股市场。

板块方面,腾讯和美团等科技板块龙头企业对港股通投资者最具吸引力,而舜宇光学和华润电力等信息技术和公用事业板块个股遭遇了大规模的南向资金流出。

中金公司最新研报指出,春节长假结束后,预计相对有利的外部环境和国内政策发力下,港股与A股市场仍有望得到积极支撑。外部环境的相对稳定将使得投资者更加聚焦国内增长和政策立场,而这将是决定市场走势更为重要的因素。

往前看,更多稳增长政策的出台,不仅将有助于吸引更多南向资金流入,而且也会提升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尤其对港股和估值折价较多的板块而言,例如金融和部分优质的科技互联网标的。有利的政策环境和较低的估值水平或将使得2022年的港股成为均值回归的一年。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港股 腾讯 美团 贝莱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