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布局A股靠ETF!开年首月307只ETF产品获得资金净流入

2022-02-07 10:49:05 来源:资本邦

2月7日,2022年开年首月A股行情震荡之际,借道ETF布局却呈现“热火朝天”的景象。

数据显示,多达307只产品于今年首月实现份额净增长和资金净流入,A股ETF今年以来整体份额合计增加441.61亿份。

具体来看,89只ETF获得超1亿元资金净流入,其中16只股票型ETF净流入资金超10亿元,其中8只为宽基ETF基金。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份额在今年首月净增加12.6亿份,获得逾60亿元资金抢筹。同期,南方中证500ETF获得44.06亿资金净流入,仅次于华泰柏瑞沪深300ETF。

除了宽基ETF获得广泛关注,行业主题ETF也备受青睐,尤其是高景气和前期低估值行业。

数据显示,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开年首月资金净流入40.82亿元,登顶行业主题榜首。此外,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也有31.29亿元净流入。

同时,国泰中证新能源汽车ETF、华宝中证医疗ETF、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ETF、广发中证基建工程ETF、鹏华中证酒ETF等行业ETF均获得较多资金青睐。

以国泰中证新能源汽车ETF为例,该基金2021年年报显示,前十大重仓股包括了比亚迪、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赣锋锂业等新能源知名个股,这些热门公司历来备受股民和基民的青睐。

图表来源:Choice数据

此外,互联网主题ETF也在“抄底”之列。今年一月份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中概互联网ETF)净流入数亿元,“越跌越买”现象显著。尽管互联网企业还处于低迷阶段,但投资者似乎依旧对互联网企业信心满满。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ETF 新能源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