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A四季度重点配置了建筑建材、化工、TMT和新能源等子板块

2022-01-29 07:49:05 来源:资本邦

1月29日,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4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季报(2021年10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附表:

基金代码基金名称基金净值变动比例(%)
008970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C3.60
008969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A3.68
007120睿远成长价值混合C6.82
007119睿远成长价值混合A6.93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29日,报告期内(2021年10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有4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A,数值达6.93%,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2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20%,现任基金经理是傅鹏博、朱璘。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宏观层面,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认了经济下行的压力加大,并明确提出了稳增长的方向。市场对后期社融回升、财政节奏前移的预期逐步修复,但目前尚未看到明确的政策宽松路线图。海外市场,美国通胀已经达到了加息门槛,失业率降至低位,有工作愿望的劳动人口已实现充分就业,故美联储已经具备加息条件。 中观层面,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披露显示,A股非金融企业的净利润出现负增长,地产疲弱与消费低迷是主要拖累项。最新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显示,企业虽面临成本压力大、库存增速快等问题,但中游制造业的利润较之前季度有所改善,后续随着稳定供应政策的延续,上游资源品价格下降有望进一步传导,使得中下游企业利润继续改善。 年末,机构为来年做资产再配置,加之资金面扰动加剧,市场对年末风格切换的预期增强,基建和消费板块领跑市场,估值较高的新能源板块出现了调整。

展望2022年,全A非金融增速可能回落,高增长的企业会凸显其稀缺性。 四季度,该基金保持较高仓位运行,组合中前十大个股变化不大,除化合物半导体对应公司的持仓有所增加,其余增减幅度有限。从行业分布看,我们重点配置了建筑建材、化工、TMT和新能源等子板块,核心股票比例相对稳定。上市公司所处行业的景气度,中长期发展空间和确定性,以及成长过程中可利用资源等都是筛选的重要指标。我们将结合一月份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披露,动态调整持仓结构,而新能源、军工、新材料、高端制造依旧是我们重点关注的行业。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业绩 公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