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顶流基金经理谢治宇升任公司副总,在管基金规模近千亿!

2022-01-28 15:19:03 来源:资本邦

1月28日,兴证全球基金官网发布公告,顶流基金经理谢治宇新任公司副总经理,任职日期为2022年1月28日。

相关公开资料显示,谢治宇从2007年7月到现在,就职于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投资经理、基金经理等职务。其中,2015年9月至2017年12月,任基金管理部投资副总监兼任基金经理;2017年12月至2020年3月,任基金管理部投资总监兼任基金经理;2020年3月至今,任总经理助理兼任基金管理部投资总监、基金经理。

截至2021年年底,谢治宇在管基金总规模为963.45亿元,管理规模在四季度逆市上涨25亿元,目前其正在向“千亿级”阶段快速前进中。

具体到基金产品上,谢治宇管理规模最大的产品为兴全合润基金,去年四季度该基金规模上涨46.5亿元,最新规模为334.06亿元。此外,兴全合宜、兴全社会价值三年在去年四季度也出现上涨,兴全合宜到2021年底的规模为276.06亿元;还有谢治宇去年10月从董承非手里接管的兴全趋势投资,最新规模为298.8亿元。

此前披露的四季报显示,对于未来操作,谢治宇表示,“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操作理念,主要关注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平衡好公司短期估值与长期价值。我们将不断寻找具有良好性价比的投资标的,同时关注长期发展方向上的优秀公司。”

对于四季度调仓偏向科技股的风格,谢治宇称,在经济结构转型、能源结构大调整、技术进步推动社会生活电子化这些中长期的大背景下,一些行业会在未来几年受益,涌现出很多大级别的投资机会,这类资产受到经济周期性调整的压力相对较小,在逆周期调节过程中流动性环境反而有利于股票市场的估值体系稳定。

随着市场之上越来越多的顶流基金经理“投而优则仕”,目前已有多位基金经理升任公司副总经理,包括张坤、萧楠、刘彦春、刘格菘、傅友兴等等。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兴证全球基金 谢治宇 副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