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最新基金代销机构TOP100:招商银行权益公募保有规模领先,天天基金奋起直追

2022-01-28 21:19:03 来源:资本邦

1月28日,今日下午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2021年四季度基金代销机构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前100强榜单。

榜单显示,代销机构百强名单中,共有31家银行、46家券商、21家第三方代销机构和1家保险公司和1家保险代理机构。

具体来看,截至2021年四季度末,在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方面,招商银行、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基金)和天天基金规模领先,分别为7910亿元、7278亿元以及537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四季度,天天基金完成了对工商银行的规模赶超。在2021年三季度末,工商银行以5207亿元的保有规模位列第三,年末虽保有规模增至5356亿元,但位次却下滑至第四位。

整体来看,银行系仍占据主流地位,在股票+混合公募基金前10强榜单中,银行机构占据8个席位。不过历年数据表明,商业银行整体占比呈现下降趋势,而第三方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占比明显提升。独立基金销售机构规模占比从2015年的2.14%提升至2019年的11.03%。

图表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

在非货公募基金保有规模,蚂蚁基金明显处于领先地位,以12985亿元登顶榜首,而招商银行和天天基金分别以8701亿元、6739亿元的规模紧随其后。

图表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

券商渠道,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分别以1158亿元、932亿元、784亿元,居于券商非货公募基金保有量前三位。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公募基金 招商银行 天天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