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券商早盘异动走强,券商ETF(512000)年内净申购超30亿元,国君非银:继续推荐券商

2022-01-28 12:19:04 来源:资本邦

28日,券商板块早盘多空拉锯,此后多头占据上风,指数一度冲高涨近2%。截至午间收盘,成份股多数飘红,财达证券涨6.75%,权重股中信证券涨4.47%,华创阳安、南京证券、华林证券、中信建投等涨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券商ETF(512000)涨1.15%,成交超5亿元。

截至1月27日,券商ETF(512000)开年以来份额增长29亿份,居所有股票型ETF第二位!此前的20个交易日,券商ETF(512000)合计净申购资金达30.47亿元!持续获得资金流入~

【国君非银:基金增配非银,继续推荐券商】

券商板块继续获增配,超配个股集中在财富管理产业链,未来更看好财富管理衍生出的机构业务。券商指数在2021年四季度上涨1.88%,单季持仓比例继续提升至3.82%,板块获超配0.13Pct,为2019年一季度以来首次超配。个股方面,超配个股集中在财富管理产业链,包括东方财富、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等,中信证券获增配至0.63%,环比增长0.065Pct,财富管理业务带来的机构业务高增逐步得到市场认知。我们认为财富管理产业链未来对券商依然有较大的业绩贡献,我们继续推荐券商由财富管理衍生出的机构业务主线的投资逻辑。

我们当前继续建议增持非银金融板块,推荐显著受益于权益类资产配置浪潮、在财富管理产业链上更具竞争优势的个股。

【山证非银:当前时点,建议继续关注券商】

一是上市券商业绩优于预期,保持较高速增长。今年以来,二级市场投交活跃,万亿交易规模成为常态,此外,两融规模也保持高位,利好经纪类业务。二是,政策面向好,证监会提出7大工作任务,包括主板注册制改革、长期资金入市、境外上市监管、期货及衍生品立法等,各项基础制度改革深化,经营环境不断改善。三是,流动性宽松,进一步推动交易活跃度,整体利好券商板块。

围绕轻资产优势业务布局,是我们在当前时点的主要建议方向。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支持宏观经济转型、服务国家战略目标,同时券商行业也充分受益于实体经济蕴含的广阔业务机会。轻资产业务风险相对低、对资本制约小,有助于熨平业绩波动,在估值上也更受市场青睐。财富管理业务和机构业务天花板高,业务空间更为广阔。

【一键把握“大投行”+“大资管”双主线】

全面注册制背景下,券商大投行业务将得到显著提振,而财富管理大趋势将赋予券商板块更多成长性,“大投行”+“大资管”成为券商板块投资的两条主线。券商ETF(512000)无疑是高效率把握券商板块机遇的投资利器。

根据中证指数公司官网最新数据,券商ETF(512000)跟踪的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前10大权重占比达60%,6成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券商,投行龙头与财富管理龙头齐聚;另外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吸收了中小券商阶段性高爆发特点,是一只集中布局头部券商、同时兼顾中小券商的高效率投资工具。

截至1月27日,券商ETF(512000)最新基金份额达240.49亿份,最新估算规模达250.18亿元,年初以来日均成交超8亿元!2021年表现跑赢49只成份股中的38只,胜率超77%。为兼顾低成本、高胜率、高流动性的优质券商板块投资工具!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券商板块 券商ETF(512000) 券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