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知名私募彤源投资发布联合声明,管华雨、庄琰确认3月离职

2022-01-20 10:49:11 来源:资本邦

1月20日,1月19日,知名私募彤源投资对外发布声明,确定公司投资经理管华雨、庄琰将于3月10日正式从公司离职。具体内容显示,彤源投资公司股东会及管理层慎重考虑并与投资经理管华雨、庄琰充分友好协商,确定两人将于2022年3月10日正式从公司离职。在此之前公司将充分征求采纳各方的意见,确保所有交接工作的顺利完成、平稳过渡。

同时,管华雨和庄琰同日也发表了对彤源投资表示感谢的声明。声明称,目前彤源投资运营管理平稳,各部门配合紧密,公司产品运作有序。“后续涉及的相关产品变更以及其他工作事项,我们将全力配合公司,做好交接工作。”

公开信息显示,管华雨有近20年证券从业经验,曾在交银施罗德基金担任权益投资总监,2015年加盟彤源投资任总经理并担任基金经理,负责领导公司投研团队。另一位基金经理庄琰,曾在交银施罗德基金担任医药研究员,2015年由管华雨招募至彤源。

早在2021年5月,市场就有传闻,管华雨和庄琰将从彤源投资离职。同年7月,工商信息显示彤源投资法定代表人由管华雨变更为薛凌云。据悉,薛凌云在2008年加盟彤源投资,历任研究员、投资经理、投资总监、法定代表人兼执行董事。

据悉,自本月起,管华雨、庄琰管理的部分产品,也将增聘薛凌云为投资经理,为前两位投资经理的卸任做准备。

中国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彤源投资成立于2006年4月,是国内较早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并始终坚持的专业投资管理公司,2014年3月公司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最新管理规模区间为50-100亿元。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股东是两名自然人。控股股东是李威,持股比例为69.67%。另一名股东是王武,占股30.33%。

图表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

目前,公司正在通过成立有限合伙企业的方式推进股权激励计划,有限合伙企业已完成工商登记,执行董事薛凌云和总经理谷玺作为对公司做出过较大贡献的员工拟成为首批股权激励对象。谷玺于2013年加盟彤源投资,历任研究员、研究总监、投资经理、总经理。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私募 彤源投资 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