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28万户认购74亿元!首批MSCI中国A50ETF联接基金成立

2022-01-13 10:45:12 来源:资本邦

1月13日,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12日,首批四只MSCI中国A50ETF联接基金已经悉数成立,28万户总计认购规模为74.45亿元。其中,易方达基金发行规模最大,达到32亿元,汇添富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也分别有21亿元、14亿元、7亿元销量。

从认购户数看,华夏基金第一,认购户数10.48万户,易方达基金有9.78万户认购,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认购户数分别有4.7万户、3.2万户。

在基金销售过程中,各家公募通过基金公司自购和员工自购的方式,表达了对基金长期投资的信心。

据悉,汇添富基金在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联接基金销售中,基金管理人从业人员认购金额为781.04万元,占基金总份额比例为0.37%。南方基金募集期间运用固有资金认购旗下基金2个亿,占基金总份额比例为28.62%;该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基金投资和研究部门负责人认购基金份额总量也达到100万份以上;该公司从业人员合计认购规模267.8万元,占比为0.38%。华夏基金运用固有资金认购旗下基金1个亿,占比为0.71%;该公司从业人员合计认购30.32万元,占比为0.02%。最后,易方达基金从业人员也认购了70.61万元,占比0.02%。

作为专注于A股代表性资产的指数产品,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联接基金追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该指数从沪深两市“陆股通”成份股范围中选取50只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聚焦中国核心优质资产。在指数成份股的选择上,该指数确保分散化的板块配置,以均衡代表广泛的中国A股市场。

此次,首批四只MSCI中国A50ETF联接基金产品的成立,意味着普通投资者投资MSCI中国A50指数,有了场外基金投资的新工具。

具体来看,2022年1月12日,汇添富基金发布公告称,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联接基金合同正式生效。公告信息显示,该只基金从2021年12月13日至2022年1月6日认购,认购天数25天,合计有4.72万户投资者认购,募资总规模为21亿元。至此,首批四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联接基金,全部募集成立,总计28万户投资者募资总规模为74.45亿元。

自2021年10月下旬陆续成立,首批MSCI中国A50ETF产品成立满两个月。值得一提的是,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12日,目前首批MSCI中国A50ETF产品总规模近318亿元,两个多月规模激增约51亿元,规模增幅接近20%。

华夏基金表示,在风险承受能力匹配原则下,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联接基金适合以下群体:一是看好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投资者;二是看好中大市值优质白马企业长期机遇的投资者;三是追求资产长期稳健增长的投资者;四是其他看好权益市场长期机遇的投资者。

谈及上述指数产品的长期投资价值,南方基金表示,2022年初开门未红,但我们对A股龙头核心资产红火未来的信心从未泯灭。近年来,我国各行各业涌现了一批头部地位明显、业绩长期表现稳定优异的龙头领军公司,他们被视为A股的“核心资产”。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MSCI指数 ETF联接基金 A50ETF 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