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年末睿远基金再次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平台再添新子

2021-12-22 18:14:05 来源:资本邦

12月22日,继年初实施了首次股权激励之后,睿远基金再次实施了新一轮的股权激励计划。

天眼查信息显示,12月16日,睿远基金股权发生变动,公司总经理陈光明、董事长刘桂芳在内的几位股东转让部分股权,新增一个员工持股平台上海览远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上海览远)。

(图片来源:天眼查)

变动后,陈光明持有睿远基金股权从55%下降至53%,但仍是第一大股东及实控人;副总经理傅鹏博、董事长刘桂芳仍为第二、第三大股东;包括林敏、赵枫在内的其余高管及5个员工持股平台合计持有睿远基金27.8%的股权,其中上海览远持股2.2%,位列睿远基金第十大股东。

(图片来源:天眼查)

股权穿透信息显示,新增的员工持股平台上海览远出资总额为220万元,其中,杨达治、陈保春、李璟三人分别出资180万元、30万元、10万元,三人持股比例分别为81.82%、13.63%和4.55%。

公开资料显示,杨达治曾任东方红资管董事总经理、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监、权益研究部总监,于2020年3月18日加入睿远基金;而陈保春曾就职于银河基金,2018年11月加入睿远基金;李璟加入时间为2019年5月,并于今年12月出任睿远基金监事。

据悉,今年二月,睿远基金就进行过一次股权激励,彼时,不少投研核心成员上榜奖励名单。

据基金业披露信息显示,此前,持有睿远基金股权的员工名单共计15人,包括:三位投资经理:童卓、李武、黄真;两位基金经理:朱璘、唐倩;10位自公司成立初期就加入睿远基金的“元老级”员工:吴非、金宇、许志雄、姜峰、孙传春、吴芳兰、李雁飞、郭梦然、唐军、廉洪舰。

此外,如果加上前五大股东及此次新增的三位股东,持有睿远基金股份的员工已增至23人,占总员工人数比例的24%。

睿远基金表示,公司探索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有利于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强化长期经营理念,形成基金份额持有人、员工与股工长期利益一致的有效机制,为持有人创造长期价值,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另据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天弘基金、银华基金、创金合信基金、前海开源基金、中欧基金等超过30家基金公司实施了员工持股和股权激励计划。

分析人士表示,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实施持股计划将对基金业产生深远影响,对完善公募基金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公募基金核心竞争力,促进基金公司长远可持续发展有着积极作用,也有利于提升持有人盈利体验。

头图来源:123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