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积极挖掘医药制造创新赛道

2021-12-22 15:22:50 来源:资本邦

目前,医药整体估值回归历史较低水平,医药板块内部分化极大,大部分公司的估值已经回调到位,但是它们很可能长期维持在这个较低的估值水平,未来也难有积极表现。相反的是,少数重点公司估值依然高高在上,难言回调到位。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行业的整体估值已经不是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未来医药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精选投资标的,未来将更多考虑所关注公司的估值是否合理,板块的参考意义在下降。

就新一轮集采对板块以及企业盈利的影响,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从2018年开始的集采已经常态化,不存在所谓新集采,只要在医保支付覆盖范围内,无论对于药品和耗材,集采理论上都只是时间问题。

集采对行业的影响表现为,短期增加上市公司的业绩不确定性,长期较难判断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对此市场已经进化出医药投资“新常态”,以适应药品和耗材集采的常态化,即加大对医疗服务、消费医疗以及CXO板块等非集采板块的权重配置,以尽可能规避集采带来的投资风险。

谈及新冠疫情对于医药板块影响,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有利有弊,既有相关的投资机会,也会受到相应的干扰,需要区别对待,控制好仓位和投资节奏。此外,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医药板块的刚需属性依然有望在明年不确定的市场中有稳定的发挥和表现,应重视成长股的新逻辑,注重安全边际的计算,做好风险管控。

在未来医疗板块的配置思路上,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将会用全球视野,发掘中国医药制造在全球有比较优势的细分赛道,例如CDMO和原料药板块,医疗设备和装备制造板块;积极发掘创新赛道,关注具备本土优势的创新药企业和进口替代公司。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这些板块具备较高的研究壁垒,较大的市场认知差,以及较高的市场天花板,有望在未来的国内国外竞争中,获得相对较强的竞争优势。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