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年内超400家上市公司实施定增,景林资产等知名私募频现身

2021-12-06 10:24:05 来源:资本邦

12月6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2日,A股市场已经实施的定增方案共417家,合计募集资金7307.85亿元,而去年同期,A股市场实施的定增方案仅为330家。值得注意的是,火热非常的定增市场,频频迎来景林资产、高毅资产和正心谷等知名私募的光顾,从行业分布来看,高端制造业备受关注。

2021年11月16日晚间,快递龙头顺丰控股定增结果出炉,其中也出现了景林资产、重阳投资等百亿级私募的身影。

2021年11月29日,中伟股份发布《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称此次募集资金总额约50亿元,发行对象为22家,其中景林资产旗下两只产品获配近3亿元。

2021年11月30日,上市公司公告显示,三环集团的定增项目引来众多知名私募管理人争夺,高瓴旗下两家独立二级市场基金管理人——瓴仁投资和HHLR管理有限公司,高毅资产知名基金经理邓晓峰管理的产品,以及正心谷旗下多只产品均出现在认购名单中。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2日,景林资产今年以来共参与了10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项目,获配金额高达29.26亿元,高毅资产则参与了7家,获配金额为20.3亿元。

相关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很多上市公司推出定增是希望在产业景气上行周期继续力量,而这类公司大多集中在高端制造、医药等领域,我们会在其中挑选折价有吸引力、且公司质地良好、能够高成长的企业参与,目前来看,这类机会层出不穷。”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