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私募基金产品业绩分化,跨年行情成关注焦点

2021-12-03 14:54:02 来源:资本邦

12月3日,朝阳永续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1日,按照最新净值统计(仅统计11月20日之后有最新净值公布的产品,下同),该机构监测到的7888只国内股票策略私募产品,2021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12.42%。

其中,61.85%的产品(4879只)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正;另有38.06%的产品(3002只)今年以来业绩出现亏损。

在今年市场震荡之下,股票多头基金产品出现明显的分化迹象。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2月3日中午12时,多头策略冠军产品“匠心全天候策略”今年以来收益高达1449.62%,年化收益率高达131.31%!

私募排排网显示,“匠心全天候策略”所属私募为上海亚鞅资产,成立于2015年7月10日,注册、实缴资本1000万元。“匠心全天候策略”产品成立于2017年6月20日,基金经理为张亮,有超过10年以上投资经验。

上海亚鞅资产总经理负责人透露,之所以获得较高收益,该产品今年主要采取了“高持仓集中度”的方式进行滚动操作,在较多时间内可能只“集中持有一到两只个股”,此外还适当采用了一定的融资杠杆。

不过,截至今年12月2日,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也有5只产品的年内收益超过-80%,位居倒数。基金股票多头产品首尾业绩相差较大,这显示出私募基金业绩分化较为明显。

关于未来的操作策略,多家私募机构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尤为关注跨年行情。

星石投资表示,从历史数据来看,A股市场每年都存在跨年行情。跨年行情启动时间不定,随着市场风险因素边际改善,今年跨年行情或即将拉开序幕,各个类别的资产均有望迎来更好的投资机会。其更加关注跨年行情中消费板块的表现和持续性。

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也表示,过去两年的跨年行情,佐证并强化了投资者“春节前是流动性最宽裕”的预期。今年底的跨年行情也不会缺席,建议投资者在12月保持高仓位。在具体方向上,市场风格将偏向成长,比如能源新基建、汽车智能化、半导体等。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