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新生代私募钦沐资产创始人退出,拟重回公募市场

2021-12-02 16:24:01 来源:资本邦

12月2日,新生代私募上海钦沐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钦沐资产)日前变更股东名单,参与公司发起设立的明星基金经理于洋于近期离职,此后或将重返公募市场。据悉,2020年6月于洋决定“公奔私”,与柳士威共同创立钦沐资产。然而一年半后,于洋创业路就宣告结束。

根据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钦沐资产最近出资人发生变更,公司原投资经理于洋已经退出,而柳士威控股的上海勤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由之前的51%升至90%,同时还新增了一位自然人股东杨显,持股比例为10%。截至最新,于洋仍然在钦沐资产从业人员的备案信息中,但高管人员名单中已没有其痕迹,而柳士威仍是该私募的实际控制人。

天眼查信息也显示,于洋、司艳芳是在今年10月15日做了股权变更,均退出了钦沐资产;而上海勤原增资,自然人杨显新进。

值得一提的是,在于洋离职前后,钦沐资产也提前清算了一批私募基金,备案信息均载明在今年11月。

据悉,今年11月11日,于洋给自己的私募产品持有人写了一封信解释了离开的几点原因:“基于绝对收益的目标,今年以来我对投资体系进行了持续的思考和调整,也尝试根据市场变化做出应对,经过持续思考及尝试之后,我认为目前个人的投资风格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很难获得较好的绝对收益;其次在创立私募投资基金以来,运营方面的事务占据了不少精力,无法专注于单纯的投资工作,多方面因素导致在投资业绩上无法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偏离了公司创立时追求卓越的初衷,基于对投资者负责的考虑,而非基于个人利益最大化,我将在近期结束自己对原有基金产品的管理。”

目前,随着于洋退出,钦沐资产由此进入单核时代。资料显示,柳士威是西北大学地理信息系统学士、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他曾在明星私募源乐晟任职三年多时间,先后担任TMT组长、研究总监、投委会委员。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