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狄星华:港股科技股具备配置价值

2021-12-02 13:23:59 来源:资本邦

回顾近期海外市场表现,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国富全球科技互联基金经理狄星华表示,三季度海外市场波动较大,市场的焦点开始从担忧Delta变种病毒影响经济重启,转移到经济重启带动上游原材料涨价,从而挤压企业的利润端上。另外,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对美联储QE缩减预期越来越充分,但同时也担心缩减力度与节奏。分月看,美股7月与8月仍然表现出色,但9月经历了一次比较大的调整。国富全球科技互联主要关注的市场,纳斯达克在第三季度下跌0.4%,标普500在第三季度微涨0.2%,香港市场仍然疲软,恒生指数下跌14.8%,恒生科技指数下跌25.2%。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狄星华表示,结合全球主要上市公司的第二季财报与第三季财务指引,观察结果是80%以上的美股上市公司第二季度业绩高于预期。利润端,虽然上游成本压力提升,但对净利润率扰动不大。因此仍然看好全球具备垄断力的大型科技股,无论是估值还是竞争力,这些公司的“性价比”依旧较高。虽然十年期美债利率上涨以及即将发生的QE缩减对这次高成长公司带来逆风,但短期调整或为进一步成长蓄势。

从二季度开始,中概股以及香港的大型科网股因为市场变化出现连续下跌,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狄星华认为,在短期阵痛之后行业发展会更为健康,预计未来估值会逐渐走出底部。国富全球科技互联三季报显示,从八月开始,该基金逐步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分批买入港股科技公司,虽然短期仍可能承受一定的市场波动,但长期来看,中国科技股公司还是会参与国际竞争,中国核心的科技公司在每一轮行业洗盘过程中,竞争力会更加坚实。

头图来源:123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