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优胜劣汰之下,基金经理“离职潮”年末再现

2021-11-26 16:23:57 来源:资本邦

11月26日,临近年末,因期末大考、行业内人才争夺加剧等原因,基金经理“离职潮”再次显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280多位基金经理离职,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11月19日,圆信永丰基金发布公告称,李明阳因个人职业发展离职,在基金业协会办理了注销手续。范妍成为新任基金经理,与林铮共同管理圆信永丰强化收益债券基金。

业内人士认为,多个原因催生基金经理离职:一是临近期末大考,业绩较差的基金经理会有被淘汰的压力;二是行业内人才争夺加剧,中小基金公司留人难度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部分基金经理离职后,公司安排明星基金经理接手老产品。上述业内人士认为,通过安排明星基金经理管理小型基金,一方面有望吸引资金做大基金规模,解决小型基金的生存问题;另一方面,基金规模小,调仓相对容易,更有可能做好基金业绩。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