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光大证券:国防军工短调整创造布局机会,长逻辑坚定投资价值

2021-11-26 14:53:57 来源:资本邦

截至14:35发稿,沪深两市悉数下跌,国防军工开盘走强后持续震荡回落,午后持续在水面上方震荡,光电股份、卫士通、三角防务等涨幅居前。

截至14:35,国防军工ETF(512810)小幅下跌0.06%,年初至今涨幅超20%,高居所有上市国防军工类ETF第一!远超标的中证军工指数9.89%的表现,年内超额回报超10%!目前成交近3800万元,换手率15%。

【光大证券:短调整创造布局机会,长逻辑坚定投资价值】

光大证券在《2022年国防军工投资策略:短调整创造布局机会,长逻辑坚定投资价值》中指出,国防军工行业持续高速发展,关注三条主线。

2021年前三季度,117家核心业务涉及军工领域的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8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80%。目前板块估值低于近5年的阶段性高点,仍存在上涨空间。板块内年度涨幅排名靠前的上市公司多归属于航空、信息化及电子等细分领域。

国际形势、装备更新升级是国防军工行业发展的长期原因和内在动力。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必须建设同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国防和强大军队。“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确保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在国防实力、投入方面,中国与美国及其盟友相比,差距较为明显,中国需持续对武器装备进行补充、更新和升级,未来军工企业任务量较为饱满的生产状态有望持续。

高科技产品在我国主要应用于国防以及高端民用等领域。为避免“卡脖子”情况的发生,国内在重点领域加快自主可控的进程刻不容缓。

国防领域之外,民用飞机、船舶等市场同样是部分军工上市公司重要的收入来源。国际航空制造企业民机业务营收及盈利方面发生的变化,反映了民航领域需求的复苏。对于国内从事民机制造相关业务的企业,盈利水平有望迎来改善。2020年6月以来,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航运市场持续向好,集装箱船、散货船的运价均出现了明显上涨。行业景气度沿产业链传导至上游,新造船的订单价格也从2021年初开始出现上涨,国内造船企业有望迎来盈利水平的提升。

我们认为在国防建设、国产化替代、民用领域需求的牵引下,国防军工行业仍能保持高景气度,持续高速发展。建议2022年国防军工行业投资沿航空、舰船、军工电子三条主线进行。

【高效率、高胜率国防军工板块投资策略】

就国防军工股投资而言,成份较杂且多样,选股难度高。从今年表现来看,截至11月25日收盘,中证军工指数58只成份股中,首尾成份股表现差距超过300%,择股风险极高!

从投资效率上军工类ETF是首选投资工具,可以精准把握国防军工板块整体行情,规避个股踩雷风险。

目前市面上军工类ETF合计5只,从实际收益角度看,国防军工(512810)回报明显突出,今年以来截至11月23日收盘,年内涨幅20.40%,大幅超过同期中证军工指数9.94%的业绩表现,年内超额回报超10%!


拉长时间看,国防军工(512810)自2019年至今涨幅167.7%,大幅超过基准表现,累计超额回报近42%,年均超额回报超过13%,大幅领先同类!


首屈一指的超额收益,这主要得益于国防军工ETF规模适中,新股打新增厚收益更为明显。自创业板注册制以及科创板开始以来,新股发行节奏明显加快。来自德勤中国的研究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A股新股数增长109%全年新股发行或将达创纪录的600只,加之北交所设立,进一步推动直融时代到来。新股发行仍将维持高位,受益政策优势的公募基金仍会持续受益于新股配售!

以上,基于国防军工板块的投资,潜在回报最好的品种,关注国防军工ETF,代码512810。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