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美康生物:拟出资5亿元设立生物医药大健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2021-11-26 11:53:58 来源:资本邦

11月26日,美康生物(300439.SZ)发布公告,公司与宁波启夏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夏资本”)共同签署了《生物医药大健康基金合作意向书》。基于公司发展战略并优化投资结构,公司拟与启夏资本等共同发起设立XX生物医药大健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登记为准),投资方向以生物医药医疗大健康产业为主。

基金规模为人民币7亿元,其中美康生物认缴出资人民币5亿元,其他有限合伙人合计认缴出资人民币2亿元,各有限合伙人根据最终签署的合伙协议确定的出资安排履行出资义务。

美康生物表示,本次签署合作意向书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公司通过参与设立产业基金,引入专业投资机构作为合作伙伴,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拓宽投资渠道、储备优质投资项目,整合生物医药医疗大健康产业资源;另一方面,通过产业基金培养管理投资标的,有利于控制投资并购风险,保障投资项目质量,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