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多路资金逢跌持续加码券商板块,主流机构:券商仍然属于“人少的地方”

2021-11-26 11:53:59 来源:资本邦

早盘,券商板块持续弱势震荡,盘中低点接近20日均线(布林带中轨),持续缩量。成份股涨跌幅均不大,长城证券、中泰证券、华泰证券等跌幅较为靠前。

截至发稿,市场人气风向标券商ETF(512000)跌0.56%,成交额3.5亿元。弱势震荡过程中溢价明显,Level-2行情显示,券商ETF(512000)早盘净申购资金超1.25亿元。

【主流机构看多券商板块】

近日,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荀玉根建议重视相对低估的大金融,从涨跌幅、估值分位数、基金持仓、交易占比等四大角度分析,大金融板块相对安全。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渐加码,从宽货币走向宽信用,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兴业证券认为,未来一个阶段内,市场将进入一波指数级别的上涨。10月下旬以来,市场成交额再次回到万亿以上。未来随着跨年行情继续演绎,市场成交有望保持活跃,并将进一步推动券商行情。而过去十年历轮“跨年行情”或“春季躁动”期间,券商板块基本没有缺席。

当前券商板块PE估值更处在2011年以来的11%分位,处于底部区域。当前市场对于券商板块的配置仓位仍不算高,仍然属于“人少的地方”,随着跨年行情的演绎,券商有望成为市场博弈超额收益的重要方向。在这波跨年行情中,券商作为行情逻辑的载体,当前仍处于底部区域,值得重点关注、配置。

【各路资金加码券商股】

事实上,不少机构也已开始布局券商股。

11月4日,杨东掌舵的百亿私募宁泉资产增持东方证券37万股H股股份。自此,宁泉资产累计持有东方证券H股1.23亿股,持仓市值约7.36亿港元。宁泉资产下半年共增持了1025.52万股东方证券H股。

拉长时间来看,今年宁泉资产还在港股市场增持了中原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券商股份。

而公募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三季度也大量买入券商股。

据东方证券统计,通过计算灵活配置型、偏股型与普通股票型公募基金的重仓持仓明细情况,截至21Q3,券商板块(除东方财富)的公募重仓股持仓占比0.61%,环比21Q2的0.11%显著触底回升。

此外,近期北向资金大量买入东方财富,11月以来,截至11月25日收盘,累计净买入额达到36.42亿元,位居陆股通股票第二名,仅次于宁德时代。

【券商ETF(512000)近2日资金连续净流入1.17亿元】

今年券商板块表现不佳,截至11月25日,证券公司指数年内累计下跌9.41%。

市场人气风向标券商ETF(512000)获得资金青睐。据上海证券交易所11月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券商ETF(512000)当日最新基金份额达224.58亿份,最新估算规模达241.99亿元,在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规模排名中高居第二!

截至11月25日,券商ETF份额最近2个交易日已连续净增长,券商ETF份额最近2个交易日连续净增长合计达1.08亿份,资金连续净流入合计达1.17亿元。

11月25日,券商ETF(512000)最新单日融资买入额达1.43亿元,当日券商ETF最新融资余额达19.27亿元,均处于历史高位。

券商ETF(512000)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覆盖了市场上所有上市半年以上的券商股,共50只。根据中证指数公司官网最新数据,前5大权重占比达46%,前10大权重占比达62%,6成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券商,分享大券商强者恒强的长期价值,另外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是一只集中布局头部券商、同时兼顾中小券商的高效率投资工具。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头图来源:123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