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上周14家北交所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公募、券商等最积极

2021-11-22 14:54:05 来源:资本邦

11月22日,2021年末将至,A股市场迎来调研热潮。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北交所正式开市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也受到机构更多的关注,14家北交所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

数据显示,北交所开业首周(11月15-11月19日),市场交易总体平稳,累计成交额为212.49亿元,环比增长158.69%,日均交易量较开市前大增,总体运行情况符合预期。交投热度提升下,北交所的上市公司也成为机构调研的重点。

统计数据显示,开业首周,共有14家北交所上市公司披露了调研报告,占目前北交所81家上市公司总数的17%。具体来看,竞赛科技单周接待了两轮机构调研;从接待机构的数量来看,创远仪器接待的数量最多,有21家,晶赛科技接待20家机构排在第二,同惠电子接待17家机构排名第三。

此外,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公募基金、券商最为积极。以创远仪器为例,统计数据显示,接待的21家机构中,11家属于公募基金,占比过半;还有晶赛科技,在2次调研中,合计20家调研机构中,7家为公募基金,占比35%。

具体到基金经理上,上周“公募一哥”张坤调研了宁波银行,赵诣调研了当升科技,朱少醒调研了涪陵榨菜。

据悉,在宁波银行的调研会上,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财富管理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初步搭建起了财富管理业务的经营体系,AUM和基金保有量稳健增长。下阶段,宁波银行财富管理业务将围绕强化专业经营、推进公私联动、提高员工产能等方向发力,持续提升财富管理业务的盈利贡献度。

而当升科技的产能规模是机构调研的重点。公司介绍,目前自有产能为4.4万吨/年,还有部分外协产能,目前所有产能均保持满产状态。产能规划方面,公司一方面正在加快推进常州当升二期5万吨高镍正极材料新产能建设;另一方面已启动欧洲10万吨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论证工作,加快在全球的产能布局,以满足下游客户尤其是海外客户对公司产品的巨大需求。

另外在调研会上,涪陵榨菜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本次提价是基于主要原料、包材、辅材、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以及公司优化升级产品带来的价值和成本上升。公司产品出厂价调整后,同时对终端售价进行指导,以规范和保障渠道各层级合理利润。提价对终端的影响具有延续性,目前尚未反映出来,公司将积极跟进提价后的市场及消费者反应。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