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美国新能源刺激方案带动新能源行情,新能车ETF(515700)快速上涨超3.5%

2021-11-22 11:54:08 来源:资本邦

周一A股开盘,新能源汽车板块快速拉升,其中上游资源板块涨幅居前,容百科技、当升科技涨超10%,华友钴业涨9%,寒锐钴业涨6%,亿纬锂能涨5%,赣锋锂业涨3%,新能车ETF(515700)上涨超3.5%。

政策层面受到美国刺激法案的利好消息。美国时间11月19日,众议院通过了拜登1.75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BuildBackBetterAct),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储能税收抵免全面加码。在众议院通过后,法案将提交至参议院,预计在未来几周进行修订。

长江证券表示,拜登时期的美国新能源政策持续加码。拜登在上台后提出过2035年实现无碳电力部门,2030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50%的目标,此次正在审议的税收抵免政策是其实现宏伟目标的路径之一。

此前在格拉斯哥举办的第二十六届缔约方大会(COP26)上,中国、欧洲、美国以外的国家,也在减少煤炭使用,加快零排放汽车转型等方面做出承诺。表明,碳中和行动正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政策端有望不断加码。

另一方面,今天锂电行情回归还受到需求供给影响。限电缓解后正极材料厂恢复生产带来的采购需求、年前备货需求,与仅有半月左右的正极材料厂锂盐库存叠加,第三轮涨价已启动且持续性和幅度预期较为可观。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