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百亿规模私募突破百家!部分老牌私募掉出行列

2021-11-22 10:24:08 来源:资本邦

11月22日,随着红筹投资、正圆投资、宽远资产、冲积资产、和谐浩数投资管理、遂玖资产和聚宽投资等7家私募晋级百亿规模,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国内百亿私募的数量已达100家。

睿扬投资表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今年许多新锐私募取得快速发展,一方面在于业绩表现较好,受到了机构和高净值投资者的追捧;另一方面是中小盘股票表现较好,市场活跃度较高,有利的市场环境助推了私募规模的提升。宏观层面,居民的宏观资产配置由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房住不炒、信托刚兑被打破、金融产品的净值化转变、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等因素,未来居民对权益资产的配置也会持续加大,对资本市场是一个正向的发展。

清和泉资本指出,市场环境来看,资本市场处于活跃状态,A股市场成长股表现亮眼,近年股市结构性行情助推资金入场,支撑了私募规模扩大。从配置需求层面,企业投资者和居民的财富配置需求日益增长,国内高净值人群数量和资产规模继续增长,私募产品配置需求大。投资者层面:投资者不断成长成熟,在参与权益市场的渠道选择上,青睐中长期业绩突出且稳定的头部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目前100家的百亿私募队伍进行仔细观察,可发现,部分老牌私募掉出行列。对此,市场私募机构认为,今年市场风格切换、行业轮动的节奏加快,确实存在老牌私募未及时跟上市场节奏暂时“掉队”的情况。但二级市场从来都不缺乏业绩出色的明星,只有行稳才能致远。业绩的持续能力对私募的长足发展最为重要,如果只是短期的业绩优秀,没有持续能力,也很难做大,即使做大也是短期的。因此,就需要私募机构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如对宏观、中观、以及对市场的把握能力、自身的投研能力等等。可以看出,业绩缺乏可持续性是老牌私募掉出行列的原因之一。

此外,不少私募管理人认为,规模已成为衡量私募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准之一,同时也是打开渠道合作,树立品牌和吸引人才加入的重要影响因素。但规模增长的驱动力仍是长期优秀的业绩表现。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