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券商妹复盘】从ICU到KTV?券商指数全天二度直线飙升!超跌反弹OR趋势反转?

2021-11-20 19:24:07 来源:资本邦

【突发异动!券商板块直线劲升2%,A股中流砥柱跟涨,国君:券商是跨年行情的胜负手】

今日,以券商板块领头的大金融板块午后突然强势崛起,湘财股份涨停,长城证券涨7.5%、广发证券涨6.3%、东方证券、兴业证券等财富管理赛道股悉数大涨,板块成交额292亿元,显著放量。券商ETF(512000)上涨1.8%,成交额10.4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连续5日下跌区间,资金连续净申购券商ETF(512000)合计超10亿元!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券商ETF(512000)规模243.64亿元,2021年以来日均场内成交额10.5亿元,稳居顶级规模及流动性ETF!

另外,A股中流砥柱银行板块午后同时发力,规模最大银行ETF(512800)收涨1.05%,成交2.21亿元,全天净申购资金超5300万元!

国泰君安最新观点指出,本轮慢牛行情券商、采掘、装饰等板块股价表现落后于业绩成长,其中券商板块业绩成长性最为突出。券商板块当前PB/PE估值处于历史最低35%/20%分位数水平,估值仍然处于底部区域。参考历次牛市行情,当前券商板块上涨空间依然充裕。券商板块市场权重占比较大,且从历史上看对大盘指数存在领先关系,是跨年行情的胜负手。

有行情,买券商!


一、【市场丨板块回顾】

券商指数午前小幅拉升,成交量略有放大,午后一波更为强势的直线拉升,成交量显著放大,持续性较佳,高位横盘至收盘。市场人气风向标券商ETF(512000)涨1.8%,成交10.44亿元。

板块内成份股全线飘红,湘财股份涨停,长城证券、广发证券、东方证券等财富管理赛道股涨幅居前。中信证券涨0.91%位居末位。

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21日成交突破一万亿元,以买卖口径统计,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82.93亿元,结束连续两日净卖出。

主力资金方面,券商板块净流入券商板块超25亿元,位居104个申万二级行业第三。

近期,北向资金、杠杆资金近期持续加仓券商股,券商ETF(512000)份额也快速增加。

北向资金方面,截至11月16日,北向资金近10日累计净买入东方财富超42亿元,位居陆股通买入榜第一。


券商ETF(512000)近期获得资金持续净流入。据上海证券交易所11月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券商ETF(512000)当日最新基金份额达230.92亿份,估算规模达243.64亿元,最近5个交易日资金连续净流入合计达10.28亿元。


券商ETF(512000)融资余额也大幅攀升。根据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券商ETF融资余额达19.84亿元,创近6日新高,当日融资买入额达1.46亿元,杠杆资金持续看多券商板块。


【券商ETF(512000)基金经理胡洁:看好券商板块投资性价比】

券商ETF(512000)基金经理胡洁最新观点表示,在去年三季度的高基数下,今年券商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增速14%,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三季报券商板块的机构持仓明显反弹(主动偏股公募持仓券商板块占比1.8%),但是仍然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整体看,今年券商股的表现与其近两年年报及今年一季报、中报、三季报披露的优异经营业绩形成鲜明反差,券商板块在当下时点具有较高的投资性价比:一方面,坚实的业绩带来较好的估值基础叠加政策和市场的双周期景气;另一方面,两市成交额保持高位较去年同期明显提升,券商板块依然有向上演绎的可能空间。另外,考虑到去年四季度的低基数,四季度券商板块业绩高增长的概率极高。

【券商ETF(512000)复盘】

今日指数午后强势拉升,一度打到年线位置,此后略有回落,但收盘成功站上5、10、20、30、120多条均线。

今日的上涨能否成为阶段性反转的标志?

言之尚早。首先,今日量能虽有放大,但仍显著低于11日,因此也仅触及到年线而未能突破;其次,指数今日收在箱体中枢位置,上方除了年线压力外,还有858-860缺口,需有效突破860点才能确认走出箱体。

从技术指标来看,布林带开口仍然收窄,目前极窄,仍是蓄力变盘的状态,近期在布林带较窄的范围内来回震荡,目前站上中轨;MACD红柱重新拉升,有开启第二波的趋势。13日、34日W&R整体由上向下运行,这一过程指数以震荡上行为主,但上行力度强弱仍需结合成交量。

此外,今日湘财股份涨停,可关注强势股持续性。

综合来看,指数今日中阳改善趋势和情绪,但在突破860点前,只作为箱体内部震荡对待。操作上,可逢低分批买入券商ETF(512000),场外投资者可借道联接基金(A类:006098、C类:007531)把握阶段行情。

券商分析人士指出,连续万亿成交、财富管理驱动、北交所提振券商新三板业务、流动性宽松、第三支柱养老金制度、三季报盈利预期等多重利好将成为板块催化剂,行业内并购预期有望进一步抬升板块估值。

申万宏源最新观点指出,券商板块存在两大预期差。

预期差之一:市场认为券商行业缺乏成长性,我们认为中国居民增配权益的空间巨大,由于券商在权益资产的甄别筛选能力、产品创设能力、专业投顾对客户风险收益的需求理解上具有独特优势,未来在权益类产品销售和保有规模将取得高增速。

预期差之二:市场认为券商业务同质化集中度难提升,我们认为券商客户机构化,机构客户需求综合化专业化复杂化,行业集中度将提升。

总体来看,券商现板块具备“业绩持续增长且分化加速”与“估值和持仓均在较底部”特征,中国居民增配权益的空间巨大,券商成长性被低估。

【A股主流ETF特别提示:券商ETF(512000)|A股行情风向标】

【券商板块多重催化共振,最牛三季报验证高景气延续!发展趋势日益明朗】

1、资本市场建设处于前所未有新高度: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新周期下,监管层将持续提升直接融资比例作为资本市场改革的主要目标之一。北交所的落锤成立,进一步印证资本市场建设处于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有利于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提升融资规模的同时,为券商带来更广阔的业务空间和想像力。

2、A股流动性再上台阶,交投持续火爆:截至11月19日,两市连续21个交易日超万亿成交。此前7月21日-9月29日连续49天成交额超过万亿元,打破A股最长历史记录,A股已经正式进入日均万亿的成交水准。持续的火爆成交将显著刺激券商经纪、两融、自营等业务收入增长。

3、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验证行业高景气延续:券商板块近年“赚钱”能力不断提升!券商ETF(512000)跟踪的证券公司指数50只成份股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高达1604亿元,同比增幅高达23%,已超越2015年同期,刷新历史最高前三季度利润记录!板块连续三年业绩持续高增长,验证券商行业高景气延续!

【券商ETF联接基金:券商股投资互联网直通车】

券商ETF设有联接基金(A份额代码006098/C份额代码007531),同样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指数代码399975),为互联网上的投资者提供了一键买卖50只券商股的高效投资工具。无场内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可在互联网上代销平台7*24申赎券商ETF联接基金的A类份额和C类份额,最低10元即可买入,便捷高效。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头图来源:123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