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最快26日发售!第二批2只公募REITs询价区间确定

2021-11-19 11:54:03 来源:资本邦

11月19日,近日有消息称,于11月12日获批的2只公募REITs产品计划于11月23日发布发售公告,并有望于11月26日至29日期间正式发售,最快于12月6日成立。

此外,两只产品还将于11月19日开始询价,其中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的询价区间为6.512元至7.499元;建信中关村产业园REIT的询价区间为2.851元/份至3.350元/份。

相比首批9只公募REITs,第二批率先登陆市场的两只公募REITs项目的特点在于:建信中关村产业园REIT为首只由银行系基金公司发行的公募REIT产品;华夏越秀高速公路封闭式REIT的原始权益人为越秀(中国)交通基建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约30%的公募基金份额。

在底层资产的安排上,建信中关村产业园REIT基础设施资产包括中关村软件园内互联网创新中心5号楼项目、协同中心4号楼项目和孵化加速器项目。截至2021年上半年,标的资产出租率分别达90%、100%、99%,租金收入表现较好。

华夏越秀高速公路封闭式REIT底层资产则为汉孝高速公路,项目收入包括项目公司收取的车辆通行费、广告费、与服务设施等相关的租赁费用等。据悉,2021年上半年,其营业收入约为1.12亿元、2020年约为1.58亿元,2015-2020年交通量年均增长率达9.70%。

建信基金表示,中国公募REITs市场蓄力已久,未来将是一条万亿级别赛道。近年来,我国围绕打通投融资渠道、解决公租房融资、盘活存量资产等主题的政策密集出台,REITs的发展受到社会各界的期待。若参考美国、日本等成熟REITs市场规模约占GDP总量5%-15%的比例测算,未来中国公募REITs体量有望达到4万亿元-12万亿元。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