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坚定看好大A股!公募基金与外资持A市值不断攀升

2021-11-19 10:24:05 来源:资本邦

11月19日,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为57215.01亿元,而境外机构与境外个人合计持有A股市值为35607.43亿元,两者相差21607.58亿元。

沪上一位基金分析人士表示,近几年来,权益类基金的大发展使得公募基金持股市值快速攀升,但相比海外成熟市场,我国专业机构投资者的持股市值占比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此外,数据还显示,当前,公募基金与外资持有A股市值的差距正在进一步拉大,但两者持有的A股市值均在不断增加。

其中,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公募基金持股市值占A股总市值比例为7%,相较二季度末进一步提升;境外机构与境外个人合计持有A股市值35607.43亿元,这一数字相较去年三季度末的27509.07亿元增加了8098.36亿元。

“总的来看,北向资金及QFII、RQFII的资金中以中长期投资资金为主,净流入总额一直在持续稳定地扩大。在外资与公募基金的持股市值对比中,可以发现,公募基金持股与外资持股整体上均呈现净增长。”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负责人、基金评价业务负责人胡立峰称。

业内人士看来,作为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持股市值持续创出历史新高,一方面表示其持续看好中国经济及中国企业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也表明外资持续重视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并不断加大了对中国资产的投资比例。

头图来源:图虫